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总决赛才输了一场但老板没信心了 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队面临被出售

时间:2016-06-06 15:25    来源:界面  

      获得一座NBA总冠军奖杯一直是克利夫兰市的心结与梦想,这个城市自1964年以后就再未赢得过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2015-16赛季,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队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这让球迷们再次看到了希望。

然而,在6月3日NBA总决赛的第一场,比去年阵容更为强大的骑士队在“水花兄弟”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依旧以89-104输给了卫冕冠军勇士队,这也让这支球队的夺冠前景被看衰。更为不妙的是,据彭博社的消息,骑士队的小股东戈登·冈德(Gordon Gund)将卖出自己所持有的15%的股份,价值预计达到1.6亿美元。

   冈德出售股份是否与球队在总决赛第一场输球有关,现在还无法确定,但如果能拿到总冠军无疑将进一步提升骑士队和他所持股票的价值。根据外媒分析,冈德希望能在球队估值最高时出售股票,以获取最大利益。然而从现在来看,他急于出售手中股份,显然是对骑士队的未来没有足够的信心。

现年76岁的风险投资家戈登·冈德与其弟乔治·冈德在1983年从泰德·斯特皮恩(Ted Stepien)手中,花费2000万美元买下了克利夫兰骑士队。在2005年,冈德两兄弟又将控股权以3.7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美国网络贷款公司Quicken Loans的创始人丹尼尔·吉尔伯特(Dan Gilbert)。根据双方协议,冈德仍持有15%的少数股权。

目前尚不清楚吉尔伯特是否有权决定潜在买家,骑士队与冈德方面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也并未对这一消息表示否认。根据NBA的规定,所有球队的出售都应由联盟批准通过,且球员和其身边人员都无权购买股份。但从骑士队的球队价值与营收来看,无论买家是谁都要面临不小的压力。

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6年NBA球队价值榜,骑士队的价值为11亿美元,在所有30支队伍中排在第12位。除此之外,该球队的总收入1.91亿美元,经营利润为2480万美元。作为一支连续两年杀入决赛的强队,这样的数据在所有球队中并不突出,而其负债价值比却达到了18%。这说明,球队价值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同时也伴有一定的债务风险。

尽管业绩表现并不亮眼,但这一点都不妨碍骑士疯狂的烧钱举动。为了能获得总冠军,球队向大牌球员开出了全联盟最高的天价工资,共计1.06亿美元。另外,骑士队还将与当地政府一同扩建主场速贷球馆,希望能够获得2018年的NBA全明星赛的举办权,而这也将花费至少1亿美元。

然而,骑士的价值最终还是要依赖四获MVP的詹姆斯,他已率领这支球队三次打入NBA总决赛,并让球队价值较去年提升了20%。本赛季结束,詹姆斯将会成为自由球员,他是否还会留在骑士现在还是未知数。但据ESPN分析,如果球队能拿到冠军,勒布朗将会选择前往湖人或热火。

据了解,2009年骑士队曾与一位叫黄建华的华裔商人达成协议,由其所在的投资集团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球队15% 的股份,但最终交易搁浅,此事在网上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巧合的是,此次冈德要出售的也是15%的股份,华人买家是否会重新杀回骑士值得遐想。但无论如何,15%的股权并不是控股权,真正在球队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大老板吉尔伯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