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朱婷再成女排“关键小姐” 独得19分全队最高

时间:2014-10-02 16:53    来源:人民网(北京)  

  点兵点金

  中国女排是E组最年轻的球队,不到20岁的主攻手朱婷是中国队最年轻队员之一,但是,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中国女排乃至本届世锦赛至今最夺目耀眼的明星之一。

  北京时间今晨,朱婷又以19分(扣球14分、拦网4分、发球1分)第三次成为中国女排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也是继对日本队之后,再一次成为中国女排获胜的“关键小姐”。中德之战,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整体发挥最不稳定的一战。因为被对手严防死守,三大攻击点中,主攻手惠若琪、接应曾春蕾相继“哑炮”,尤其是曾春蕾,失误多、状态较差,得分不如失分多。中国女排从第二局开始就陷入苦战。只有朱婷,俨然super star。三局比赛,她扣球得14分,比惠若琪和曾春蕾两大攻手的总得分还要高3分;拦网得4分,超过全队得分的一半;一传到位率在连续两局里保持了高达75%的闪亮数值。朱婷也是今晨中国女排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这名来自河南、扣球高度达到3.27米——不仅在国内、在国际排坛也是首屈一指的年轻球星,仅仅在去年入选国家队,但是已得到包括袁伟民、陈忠和等世界冠军教练首肯、认定日后必成大器的重炮手。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六连胜的路上遭遇的真正强队,截至目前只有日本和德国,而朱婷在这两场硬碰硬的比赛中,都展示出遇强愈强的出色品质。

  朱婷靠得住,郎平也豁得出。

  今晨,中国队得分三门大炮哑了两门,郎平却一点不保守,更没有迟疑。她用杨方旭和刘晓彤两名替补打了半场比赛,两名新秀也可圈可点,刘晓彤在强攻和拦网方面表现强势,杨方旭关键球也敢打敢拼。值得一赞的是徐云丽,这名中国队最“老”的队员(27岁)关键时刻能扣能拦,以9分成为队中得分第二高的球员。事实上,中国队此战在德国队的发球压迫下,一传到位率创下新低,二、三两局的平均到位率仅34%,场面上,中国队几乎就是与德国队互相乱斗乱,章法欠奉。但是,郎平在节骨眼上也将乱就乱,横下一条心,以攻代守,不惜牺牲一传,与德国队拼死对攻。

  如此“不成功便成仁”的搏杀态势,在自身承受重压时,也让德国队感受到中国女排强攻与快球并举的巨大压力。第二、三局,中国队都是以25比23险胜,可谓“狭路相逢勇者胜”。

  赢下德国,中国队很幸运。郎平说:“刘晓彤和杨方旭豁得出去,是我们取胜的保证。”其实,幕后作俑者,除了郎平还能是谁?

  更幸运的是,中国女排虽然年轻,但是这批19-22岁的队员,很有可能通过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历练,加速成熟。这,应该是比眼前的六连胜更值得玩味的收获。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汪晖

  (今晨发自的里亚斯特)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朱婷再成女排“关键小姐”独得19分全队最高

  稿源:人民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朱婷,女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