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郎平3年造又一王牌 最弱一环等到她让朱婷不再愁

时间:2017-10-31 16:51    来源:凤凰体育  

   二传是中国女排这些年最让郎平头疼的问题,从里约奥运周期她就在努力挖掘二传球员,寻找魏秋月接班人。所幸郎平从2014年开始打磨的丁霞逐渐蜕变,如今已经成为能够挑起大梁的核心球员之一,就如曾经的魏秋月。新赛季的女排联赛,丁霞担任辽宁女排的队长,她展现了自己的领袖风范,不仅用传球盘活队友,还用各种举动调动队友的积极性,她正变得越来越成熟。

  

null

 

  丁霞

  里约奥运会的女排成员目前有4人在联赛担任队长,分别是江苏女排张常宁、山东女排杨方旭、北京女排刘晓彤和辽宁女排丁霞。丁霞当队长有助于她继续提升能力,一名优秀的二传手,不仅要有出色的技术,还得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过去的丁霞有些急躁,这与她的性格有关。坊间流传很广的过去郎平对丁霞说的一句话是:“丁霞,你慢点儿。”

  

null

 

  丁霞在不断进步

  很显然,现在的丁霞已经没有过去那么毛躁,担当辽宁女排队长,她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尤其是新赛季,辽宁女排阵中有多位年轻球员,丁霞得帮助她们进步。孙海平、石冰彤都是很有天赋的球员,她们是辽宁女排崛起的希望。丁霞身为队长,在她们面前可不能自己先毛躁了。新赛季的首战,我们看到了辽宁女排3比0完胜四川女排,不仅丁霞、颜妮等主将发挥稳定,小将孙海平、石冰彤也有抢眼表现。

  

null

 

  丁霞是辽宁女排完美领袖

  丁霞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王牌级球员,在地方队她可以成为一名领袖,在国家队她可以成为女排的支柱之一。郎平打磨了丁霞3年,终于将曾经的边缘国手打造成为王牌球员。时光回到2014年,丁霞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参加集训,她那时候还竞争不过其他二传,其中包括姚迪。于是她没有最终留下来,郎平安慰丁霞回去好好练。“那会我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觉得是跟国家队无缘了。”丁霞后来回忆说。

  

null

 

  丁霞获得大奖赛最佳二传

  绰号“小蚂蚁”的丁霞一步步往上爬,她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球技。最终丁霞击败了沈静思、姚迪等竞争对手,获得了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机会。东京奥运周期,魏秋月退役,丁霞的担子更重了。2017年的丁霞在进一步升级,她获得了大奖赛最佳二传奖项,大冠军杯赛上丁霞的传球激发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的进攻火力。朱婷和袁心玥都入选最佳阵容当然有丁霞的功劳。

  

null

 

  丁霞

  丁霞越来越稳定,朱袁张都不用再为弹药发愁,对于郎平来说,最弱的环节有了丁霞,她放心多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喜林篮球绝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