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里约嬉皮市场每周一次名气大 仅一家有中国元素

时间:2014-07-04 13:03    来源:华体网  

  巴西人很懒,名气颇大的里约“嬉皮市场”每周只在周日摆一天,最初是嬉皮士与创意商品的集市,如今变成以售卖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为主。不过记者在里面逛了一小时,五花八门的小玩意儿还是会让人看花眼,只要细心淘,还是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宝贝。

  如果受够了满眼都是“中国制造”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夜市,那么,每周一次的“嬉皮市场”,算是去对地方了。

  A

  只在周日营业

  到嬉皮市场很方便,地铁一号线坐到底就是。里约的市中心没啥人,但位于伊巴内玛海滩旁边一处公园内的嬉皮市场却人头攒动。大型活动,总会拉动当地的经济,2014年世界杯的举办让这个只有每周日开张的市场人气爆棚,其中还有不少说着英语的国外游客。

  当地华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取名嬉皮市场,是因为以前整个市场确实比较嬉皮,以卖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为主,但现在多了很多卖旅游纪念品的,不过还是保留了不少嬉皮的成分,在市场中慢慢淘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小工艺品。

  在圣保罗时,都市时报记者也曾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那里的嬉皮市场,并不算大,分成几大块,有绘画、皮制品、宝石、纺织品、小饰品等,周边店家卖巴西当地小吃。里约的嬉皮市场跟圣保罗的结构相仿,但面积要大好几倍。

  嬉皮市场外围一圈是“绘画区”,很多作品都带有强烈的南半球风格,热情奔放。卖画的都是作者本人,和他们没法讨价还价——在作者眼里,他们出售的并非商品,而是艺术品。

  B

  刷卡机是标配

  周日的里约晴空万里,穿行在大大小小的摊位之间,一不注意就会踩到别人的鞋,同时耳边传来各种版本语言的砍价声,虽然汗流浃背,却令人欲罢不能。市场里还有很多美女,让眼睛吃饱冰淇淋。

  嬉皮市场出售的部分商品,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边的小贩摊点中也能看到,但开价要比后者贵一些。“2014年世界杯来了,我们的生意比以往好了不少,但摊位费也在涨价,其实没有多赚太多。”一名叫做阿尔瓦雷斯的摊主说。

  和流动摊点不一样的是,在嬉皮市场,刷卡机几乎成为每个摊位的标配。外国游客在购物时,可以刷VISA卡和万事达卡,但中国的银联暂时还没有进入这里。“大部分人还是喜欢给现金,毕竟都是些小玩意,花不了太多钱。”一名叫做吉奥吉娅的女摊主说。

  不少摊位前都有游客驻足,而那些暂时没有人光顾的摊主也没有闲着,一边敲锣打鼓一边唱着巴西当地的民歌,自娱自乐的同时,倒也不失为市场中的另外一道风景。主动拉着记者合影的德妮尔拉大妈就是其中的一位,穿着巴西特色服饰的她经营的是冰箱贴和钥匙圈等小商品。面对记者的镜头,小棍有节奏地敲击着易拉罐的大妈笑得无比开心。

  C

  唯一中国元素

  中国人都有恋乡情结,到哪里都想找些中国元素。转遍整个市场,只有一家摊位出售的商品有些中国味道。在摊位最显眼的位置,挂着四块写有汉字的工艺品,分别是繁体的“禄”、“和”、“气”以及“友”。女摊主贝琳哈常从一名相识的中国人那里进货。

  这几个汉字是啥意思?听到这个问题,贝琳哈笑着摇了摇头。“说实话,我就是觉得它们比较好看才挂在这里的,我真的不知道含义,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我朋友的进货渠道,我们都不问这个。”随后,记者分别将这几个字的意思解释给贝琳哈听,并且告诉她“和气”两个字连在一起可以“生财”,闻听此言,贝琳哈笑得更开心了。“没错,我们巴西人都是这样,整天嘻嘻哈哈,对别人都挺和气。”

  “和气”确实可以生财,贝琳哈出售的每个“字”的价格是18雷亚尔,那么进货价格又是多少?“这个我可不能告诉你。”贝琳哈又笑了。不过对于每天的营业额,她没有回避,同时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这个有多有少,每天都不一样,一般来说大概一个月三四千雷亚尔。2014年世界杯期间外国人来这里的很多,我们这里的大部分商品的价格都涨了至少一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巴西,嬉皮市场,中国元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