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火箭输勇士只是小损失 巴克利:帕帅+首轮换隆多值

时间:2014-02-21 18:51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顿火箭客场加时以99-102负于金州勇士。这是火箭在本年度交易截止日后的首场战,之前被热炒的拉简-隆多[微博]并未成行。从本场不足来看,不妨设想如果隆多加盟,火箭将会是怎样一番模样?

  截止日达里尔-莫雷必有动作,但最终他仅用阿隆-布鲁克斯[微博]从掘金换来乔丹-汉密尔顿[微博]。“小打小闹”后的火箭,本场面临9连胜的当口儿却陷入苦战。

  究其原因,首先是魔登开局不佳。前2回合对决勇士,直到下半场哈登才爆发,这也是火箭能始终和对手僵持的主因。另一个使火箭没有掉队的因素是防守。本场火箭在防守端积极性足够,轮转迅速,欧米尔-阿西克在魔兽受限的情况下,很好在内线形成了封阻,火箭留下他的成效显现了出来。

  火箭陷入苦战,偏查尔斯-巴克利还不放过莫雷。他认为火箭应换来隆多,即使要付出钱德勒-帕森斯加一个首轮签,因为坐拥魔登+隆多,火箭未来3到5年都将是顶级强队。当然,巴克利也表示,如果绿衫军索取2个首轮签的话,火箭就不值得这么做了。

  实际上,据之前报道看,火箭愿意付出2个首轮签,但并不愿附送帕森斯,才导致谈判破裂。抛开火箭要付出何种筹码不谈,仅从战术角度考虑,隆多能弥补火箭本场的不足吗?

  从防守角度而言,隆多加盟会使火箭外线防守提升一个档次。本场火箭秉承的防守策略就是外线扩防,虽然这给了对手不少突破机会,但大部分时间内,火箭内线封阻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

  就此而论,隆多来火箭可谓如鱼得水。本赛季的绿衫军恰和火箭相反,外线防单打和挡拆都不错,但由于内线身高有限,导致其正面封阻能力不足。隆多若加盟,将能使火箭构建起立体的防守。此外,火箭造失误非其所长,而这正是隆多所长,他若来,火箭的快攻也会更犀利。

  但从进攻角度而言,哈登下半场进攻端回暖,才使火箭坚持到最后,他的大量单打是火箭所需的,这必然导致他和隆多球权如何分配的难题。此外,隆多外线投射非其所长,这并不符合火箭要求。况且,本场若非帕森斯半场拿下14分,魔登均哑火的火箭可能会提前缴械,莫雷该庆幸没送走帕帅。

  综上所述,尽管与隆多失之交臂会留下无数想象空间,但火箭究竟错失的是什么,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魑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火箭,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