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李雪芮现身重庆接受专访 每天都为巴西奥运会努力

时间:2013-12-09 16:08    来源:新华网  

 

 

                                     李雪芮为球迷展示球技。记者 卢越 摄

  尽管即将随队赶赴马来西亚参加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但在得知家乡将举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羽毛球比赛之后,12月8日上午,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重庆姑娘李雪芮还是抽出时间,出现在了2013年重庆市首届“蓝光·李雪芮杯”羽毛球业余精英赛的开幕式现场,与参赛选手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并接受了家乡媒体的专访。

  “以我的名字命名比赛,是家乡对我的鼓励”

  “李雪芮杯”羽毛球赛,是我市体育历史上首个以运动员名字命名的赛事。同时,根据市体育局和大渡口区政府的打算,这项赛事将会持续举办,力争打造成重庆羽毛球的品牌活动。

  对于这项赛事,李雪芮坦言:“非常荣幸,十分感动。”

  她表示,能够以她的名字命名比赛,是家乡对她的肯定和鼓励,“我觉得自己现在做得还不够,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父老”。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感动,李雪芮才在繁忙的备战中专门抽出时间返回重庆,参加比赛的开幕式。她告诉记者,“我是8日凌晨1点多钟回到重庆的,早上参加开幕式活动,然后乘下午1点钟的航班返回北京;9日将随队前往马来西亚参加年终总决赛。”

  “告别过去的辉煌,备战里约奥运已经开始”

  一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让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李雪芮一飞冲天,自此跻身世界羽坛女单一流顶尖高手的行列,并在世界排名上牢牢占据了榜首的位置。

  不过,在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的辉煌之后,李雪芮也进入到了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备战周期。

  回顾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李雪芮十分感慨:“这一年,尽管起伏较大,但还是收获颇大。拿到了两个超级赛冠军,拿到了两枚全运会金牌。当然,最遗憾的还是错失了世锦赛冠军。正是经历了这些起伏,也感觉自己比以前更加成熟,也更清楚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了。”

  展望里约奥运会,李雪芮说:“未来三年时间里,自己会进一步刻苦训练,提升体能和球技,每天都会为实现卫冕目标而努力。”

  “李雪芮杯”羽毛球业余精英赛开战

  200多名民间高手齐聚大渡口体育馆

  12月8日上午,以我市首个奥运冠军命名的2013年重庆市首届“蓝光·李雪芮杯”羽毛球业余精英赛,在大渡口区体育馆揭开战幕。

  该项赛事由市体育局和大渡口区政府共同主办,目的在于通过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得主李雪芮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羽毛球运动,参与体育锻炼,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同时也为竞技体育培养和发掘后备人才。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双五个单项,大赛总奖金额15万元。由于李雪芮的影响力,本次比赛的报名格外火爆,仅仅10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了200多人,创造了我市业余羽毛球参赛规模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正在备战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的李雪芮专程返回重庆,与参赛选手在赛场上进行了互动和切磋。(本报记者 韩成栋) █

  来源: 重庆日报 转自:新华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雪芮,专访,球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