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申花新星试训西甲豪门 张恩华给后辈当“翻译”

时间:2013-11-29 19:09    来源:半岛晨报  

   

 

                                                                    申花球员曹赟定

  中国球员到海外试训,几乎都面临着语言不通的问题,申花球员曹赟定很幸运,在比利亚雷亚尔,他遇到了张恩华。目前,曹赟定正在随比利亚雷亚尔B队训练,张恩华刚好在那里担任助理教练。“我给他当翻译。”张恩华笑称,他会把主教练的要求及时传达给曹赟定,帮他迅速领会教练意图。

  前年年底,尚在申花效力的冯仁亮曾到比利亚雷亚尔试训,但未能加盟。就在前不久,年仅19岁的申花小将苏顺也到那里试训了一周。现在,换成了曹赟定。刚到比利亚雷亚尔时,曹赟定被安排到了C队,由于队中基本上都是18到20岁的年轻球员,俱乐部很快又把他安排到了B队。在加强与主教练的沟通、交流方面,张恩华帮了不少忙,遗憾的是,在昨天的训练中,曹赟定腿部有些拉伤。

  五大联赛中已经没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这使得曹赟定的试训之旅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实际上,中国足球人一直都在努力,早已退役的张恩华亦是如此。他在欧洲游学已有数年,为的是学成后回国执教,再为中国足球出一份力。万达送小球员去3家西甲俱乐部接受培训时,也请张恩华过去为孩子们提供一些帮助。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张恩华开始被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所了解。对方愿意接纳他,在那里接受教练员学习。

  “感谢万达带来了这个机会,比利亚雷亚尔对我的运动生涯也有了解,所以才会让我走进他们的教练团队。 ”去年张恩华还在比利亚雷亚尔C队,今年已被安排到了B队,担任助理教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申花,体育,翻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