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苹果VS三星:谁才是第一大智能机厂商

时间:2015-02-01 12:00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2014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三星了吗?还是还没有超过?又或者,正如一家知名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所显示的,双方是战成平手了?

  根据苹果和三星公布的官方数据,这三种可能性都存在,只不过苹果获胜的几率要大一些。

  先来回顾一下:就在三星发布它的第四季度业绩前一天,受益于“令人惊讶的”iPhone需求的驱动,苹果在截至去年12月27日的季度录得近40%的净利润增长。iPhone该季度的销量达到7450万部,甚至超过了华尔街最乐观的预期数据。

  与此同时,三星一如既往地没有具体公布其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三星投资者关系主管Robert Y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公司第四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9500万部。

  他称,在那9500万部手机中,智能手机占75%至80%”。也就是说,三星该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7100万部至7600万部之间。除了智能手机之外,三星还在新兴市场出售功能手机。

  除非智能手机在三星的手机总出货量中的占比达到78.4%或以上,否则苹果很有可能已经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1年,三星Galaxy系列的首款智能手机大受欢迎,该公司由此首次超过苹果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到2013年中期,三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一度接近达到苹果的3倍。后来,苹果逐渐收窄双方之间的差距。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去年年末的推出帮助苹果一举扭转局势,尽管该公司是通过效仿三星的大屏智能手机策略来实现创纪录的销量的。

  2014年第四季度,究竟谁才是市场领头羊呢?苹果和三星的官方数据没能带来答案,不过独立研究机构纷纷给出了各自的研究结果。

  IDC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三星依然位居首位,其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估计为7510万部,市场份额为20%。

  而香港的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则估计三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380万部,同比下降15%。

  与此同时,Strategy Analytics则称两大智能手机巨头打成平手。它的数据显示,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450万部,跟苹果一样,各自的市场份额均为19.6%。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内尔·茂斯滕(Neil Mawston)受访时表示,“双方真的旗鼓相当。我们的数据公平地反映了它们的实际情况。”

  而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苹果股东感到很满意。该美国市值第一高的企业股价大涨5.7%一天之后,投资者周四又推升它的股价再涨3.6%,至118.90美元,逼近119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苹果,三星,智能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