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三星分享村庄2017分红大会在南峪村举行

时间:2018-02-01 14:39    来源:商务财经网  

      1月31日,在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促进旅游扶贫相关指导意见和“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的精准旅游扶贫模式引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三星、涞水县人民政府在国家级贫县涞水县共建的旅游扶贫分享村庄项目(麻麻花的山坡民宿)迎来建成运营后的第二次分红。全村232户,663人,年初每人1元钱入股合作社,此次将从南峪合作社营收中户均分红1700元左右(贫困户人均分红1000元,普通村民人均分红500元),共计分红389500元。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李卫宁、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许健民,中国三星社长黄得圭、首席副总裁王彤、高级副总裁尹盛熙、副总裁方今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副秘书长王军、丁亚冬、涞水县政府朱明新、南峪村合作社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分红大会并向贫困农户发放项目分红。

 

分红大会现场

 

        分红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领导表达了对南峪分享村庄项目在旅游扶贫领域示范作用的肯定。中国三星社长黄得圭表示“今天是我真正第一次走进中国的农村。我觉得真正的中国文化的底蕴都在农村里,希望大家把这种乡愁留住,而且要留好。企业社会责任仍是三星中国战略重中之重,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精准扶贫帮扶更多处于深度贫困的群众”。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南峪分享村庄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十余年乡村发展探索中是一个里程碑,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探索。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开发指导司副司长许健民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发言

 

南峪村村民上台领分红

 

核验分红,为南峪村民发放年货

 

南峪村民领到分红后向中国三星表达喜悦之情

 

        分红仪式上,作为一名外籍嘉宾,中国三星黄得圭总裁亲笔为南峪村提春联一副,代表10万名中国三星员工向全体南峪村村民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新春祝福。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向南峪村赠送春联,南峪村合作社理事长段春亭代表南峪村民回赠特产

 

        南峪项目缘起于2015年中国三星、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涞水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精准扶贫项目——“美丽乡村分享村庄”项目,借鉴中国扶贫基金会十余年乡村建设经验及韩国乡村建设的理念,在我国贫困地区通过合作社的形式高效整合乡村资源,带动乡村优势产业发展,为村民带来稳定的、可持续的收入,推动贫困地区乡村的脱贫与发展。

 

        南峪分享村庄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共建成8套精品民宿,自2017年6月正式进入营业至2017年底,共计营收174万余元,产生了良好的效益推动。解决本村14人就业,通过培训,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现人均年收入在4万元到6万元左右,除此之外,还有每年的房屋流转费以及年底分红,可谓是“不出家门口,三薪挣到手”。

 

 

到访嘉宾共同见证南峪村分红大会

 

(左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文奎、中国三星高级副总裁尹盛熙、中国三星副总裁方今顺、分享村庄南峪村民兼民宿管家、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


        作为国务院扶贫办旅游扶贫先导示范项目,利用京津冀巨大旅游市场,结合南峪近景区的实地条件,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南峪进行旅游扶贫的精准定位。中国三星三年累计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捐赠,涞水县人民政府提供基础设施配套为项目的开展提供硬件支持。通过项目运营使村庄生产生活环境改善与乡村旅游有效结合、村庄分散资源与合作社集中经营有效结合,实现村庄经济发展与扶贫开发双赢目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是首次将农村工作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标志着我国乡村发展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也预示着一个以乡村振兴为发展目标的新时代到来。南峪村的成功也为千千万万个村庄提供一种发展方案。未来,中国三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携手,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在深度贫困地区深耕村庄产业,通过产业发展有效带动村庄脱贫增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