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2019年中国进出口经理人年会暨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调查发报告在京发布

时间:2019-10-16 10: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10月15日,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社主办的“2019年中国进出口经理人年会暨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调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近百名外贸企业、外贸商协会、外贸服务机构和行业媒体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市场形势下外贸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连续14年坚持开展外贸服务市场调研并撰写深度分析报告的权威垂直行业媒体机构,《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社重磅发布了《2019年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进出口经理人》杂志自创刊以来持续密切关注外贸企业的发展所需,本次年会主题演讲涉及国际市场宏观洞察、海外市场采购趋势、海外市场认证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与外贸企业生存息息相关的多个话题。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科大智能供应链管理PMO谷俊莉、SGS(中国)自愿性认证中心副主任李汉平,以及慧友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文杰分别代表各自领域的行业专家和实践者分享了“2019年国际市场环境现状及形势分析”“跨国企业供应商开发”“电商环境下的自愿性产品认证”和“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路线图”等精彩观点和实战经验。

(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社社长:李鸿先生)

  在本次年会上,《进出口经理人》杂志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品牌报告《2019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调查报告》,对2018—2019年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进行了细致剖析。通过对国内上千家进出口企业的有效问卷调查,调查报告深入点评了各类贸易服务机构过去1年的中国市场表现。本年度调查结果显示: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使外贸生存环境恶化,买方信息不对称导致损失的局面并未明显改善,贸易风险加剧凸显;与此同时,我国外贸持续保持平稳增长,“一带一路”贸易力量爆发,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活力十足,企业转型升级加速,这些均刺激了以买方资信调查、电子商务、信息咨询、展览和认证等为代表的外贸服务需求,对贸易服务类市场发展实属利好。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外贸服务商品牌榜单,也是《进出口经理人》杂志的品牌性调查,历次调查报告均得到了外贸企业的积极响应,推选出的优质外贸服务机构已成为进出口企业选择外贸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根据本次调查报告的结果,《进出口经理人》杂志在年会活动现场为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Intertek天祥集团、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深圳市泰德胜物流有限公司等7家外贸服务机构颁发了“中国外贸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中国外贸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另外,被调查外贸企业回馈显示:服务质量、价格和信誉,始终是他们选择外贸服务商时最看重的前三大因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