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践行普惠金融 海尔消费金融助力消费“马车”提速

时间:2019-09-18 14:40    来源:中国网  

 201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0%,增速比上年放缓1.2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6.2%,比上年提高18.6个百分点。作为“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已经连续5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相关专家认为,我国正在从外向型经济结构逐渐转为内向型经济,扩大需求的重点在于扩大内需。因此,挖掘消费潜力,持续扩大消费需求,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点任务之一。

说起通过消费升级不断拉动内需,这其中离不开近年来消费金融的蓬勃发展。

2010年第一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至今,我国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我国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目的正是“拉动内需增长、促进金融机构多样化、满足不同收入层次消费需求、发展普惠金融”。事实上,消费金融的发展也切实带动了我国消费金融规模、盈利、客户群体的全面爆炸式增长。

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消费金融的目标服务群体更为下沉,如海尔消费金融的家电分期“0元购”服务下沉至二三线城市甚至村镇一级,并充分发挥其产业背景优势,为用户提供0首付0利息0手续费的家电分期服务,可以说体现了普惠金融的应有之义。

从体验上来说,消费金融公司充分利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仅需通过手机端即可完成商品分期、信用借款,其线下应用场景之多、效率之高也是传统金融机构所难以快速复制,比如海尔消费金融的场景金融业务已经覆盖家电、教育、医美、保险等重点核心场景领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金融解决方案。

发展消费金融,鼓励全国设立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对于中国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增长大有裨益。消费未来仍将持续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消费金融公司在其中必将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山东省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及地方监管单的政策指导和大力扶持下,海尔消费金融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积极开展金融模式创新和金融场景探索,应用和发挥金融科技创新的驱动力,取得了良好效益。海尔消费金融不负“行业黑马”称号,今年以来业绩持续保持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29.64%,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增长109.84%,与招联金融、兴业消费金融和马上金融跻身净利润亿元俱乐部。

海尔消费金融立足产业,引金融活水,与产业、渠道、用户进行深度融合,以产助融,以融促产,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催化剂”,更是拉动消费马车的“新动力”。未来,海尔消费金融将持续深化产融共创模式,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