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报告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跨境电商贸易额大增

时间:2017-05-15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京东数据研究院15日发布《2017“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消费趋势报告》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跨境电商贸易额大增。

  通过电商平台,中国商品已销往5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同时,超过5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通过电商走进了中国。

  跨境电商消费大数据显示,手机、电脑和网络产品、电子配件、家居用品是最受海外市场欢迎的中国网购商品。智能产品、汽车配件、运动户外、美容健康产品的海外电商销售也增势迅猛。

  从增速来看,2017年1月至4月,中国电商平台消费额同比增速最快的13个国家和地区中,有7个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消费额同比平均增速超过10倍。通过电商平台,中国商品销往俄罗斯、乌克兰、波兰、泰国、埃及、沙特阿拉伯等5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超过5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通过电商走进了中国。2016年,在中国电商进口商品销售额增长的排名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高增速位居前列,如来自立陶宛、黑山、孟加拉国、阿曼、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进口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了6倍。

  数据表明,中国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商品中,食品、酒类、家纺、水果、钟表、海产等品类都很受欢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