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澳大利亚2月贸易顺差攀升至36亿澳元

时间:2017-04-10 20:38    来源:人民网  

  民网悉尼4月10日电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贸易顺差反弹至36亿澳元,这是澳大利亚史上第二高位,超出市场预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此次贸易顺差的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进口的下跌,其次是出口量的增长。澳统计局季节性调整后数据显示,2月澳大利亚的出口额增长了1%,即4.69亿澳元,进口额则下降了5%,即16亿澳元。

 

  这是近三年贸易赤字以来第四个月连续实现贸易顺差,较2016年12月的37亿澳元贸易顺差相比,仅低出1亿澳元,但仍远高于市场20亿澳元贸易顺差的预期。分析学家表示,澳大利亚的贸易顺差可能已经达到峰值。

  摩根大通集团经济学家汤姆·肯尼迪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并未将上周发生在昆士兰州北部飓风造成的损失包含在内。由于昆士兰州的飓风造成的后期影响才开始显现,在今后几个月中,澳大利亚的外部经济前景可能会有暂时性恶化。

  资本经济学分析学家保罗·戴尔思也表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开始走低,加上飓风“黛比”导致了煤出口量的减少,贸易顺差的峰值将会过去。

  目前,澳大利亚铁矿石和煤炭出口额保持稳定。其中,尽管硬焦炭和热能煤的出口额有所减少,但煤炭总出口额却有4%的增长,即2.38亿澳元。另外,出口至中国的高品质铁矿石价格4%的增长带动了出口额微升,但整体出口量比上个月降低了8%。

  澳大利亚的进口额,特别是消费品进口的下降带动了此次贸易顺差的增长。2月,电子产品的进口数量下跌20%,服装鞋类下跌15%。进口额的减少显示出国内消费力的减弱,也说明非食品类零售存货的减少。(实习生 高梦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顺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