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澳洲1月贸易顺差意外收窄 或只是暂时现象

时间:2017-03-02 19:02    来源:中金网  

  据路透报道,澳洲1月贸易顺差意外收窄,因恶劣天气打击资源出口,同时进口强劲反弹,不过季度经常帐可能仍将自1970年代中期以来首次录得盈余。

  澳洲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1月录得13亿澳元(9.9476亿美元)贸易顺差,远远低于预计的38亿澳元。

  由于1月主要大宗商品出口的价格依然保持在高位,市场原本预计1月贸易顺差有望超过12月创下的33亿澳元的纪录水准。

  对出口拖累最大的是非货币黄金的出口量大幅下降。这类黄金贸易波动较大,每个月的起伏很大。

  铁矿石和煤炭出口也大幅减少,部分受不利天气影响,部分受中国春节时点的影响。

  澳洲1月份对中国的出口较12月份下降24%至77亿澳元,但较上年同期增长55%。

  

中国削减低效钢铁产能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铁矿石价格。铁矿石是澳洲最大的出口收入来源。

 

  中国削减低效钢铁产能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铁矿石价格。铁矿石是澳洲最大的出口收入来源。

  澳洲央行的大宗商品价格指数1月份和2月份均上升,目前较上年同期上涨了56%。

  这表明澳洲可能是自1975年以来首次实现经常帐盈余,相对于2015年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当年经常帐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超过5%。

  由于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仍比2015年底时的低点高45%左右,贸易顺差可能还会在较高水平保持一段时间,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Kristina Clifton说。

  “等到2018年液化天然气(LNG)工厂产出达到峰值后,出口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1月进口则意外反弹4%,主要受到消费品进口异常大增的推动。

  该月仅家电产品一项的进口就攀升29%,可能说明零售需求升温。

  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经济在第四季扩张1.1%,从前季的下滑中强势反弹并再一次躲过衰退。

  经济指标说明,增长动能延续至新的一年,特别是企业调查显示,经济状况为10年来最佳。

  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1月建筑许可较前月增长1.8%,好于预期,预示着未来一年的房屋建造活动依然活跃,特别是在高层公寓方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澳洲1月贸易顺差意外收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