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 努力实现对外贸易回稳向好

时间:2016-08-24 14:54    来源:新浪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 张希) 8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专题调研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发展时强调,要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培育新的外贸增长主体,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对外贸易回稳向好。副市长黄澜参加调研。

  调研中,黄莉新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我市今年以来外贸工作的汇报,并先后来到秦淮区、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企业考察,了解实际情况。

  民营企业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汽车空调压缩机厂商,是业内的领军企业,年产压缩机600多万台,今年出口额增幅预计可达50%。黄莉新深入车间,考察企业的生产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有关企业情况介绍,对他们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瞄准一流、勇攀高峰的精神予以肯定。她说,1—7月全市民企进出口增长14.7%,是全市外贸的主力军。希望企业进一步创新技术、拓展市场、增强竞争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金融、通关、物流、退税、外汇等外贸交易一站式服务的企业,可大幅降低企业在出口环节所需的成本,目前发展势头良好。黄莉新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战略,并与企业研发、销售人员深入交谈。她说,跨境电商是外贸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抢抓国家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有利机遇,让我市更多企业加入服务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传统外贸加快转型升级。

  黄莉新还考察了两家外资企业。博西家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是总部在南京的外资企业,是世界领先的白色家电制造商,目前正在扩大在宁研发机构,不断提高产品的生产服务能力和市场占有率。南京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是独立于汽车生产商的无级自动变速箱供应商,在国内市场声誉良好,去年销售额达到26亿元。黄莉新对两家企业在宁扩大研发和生产规模的计划表示大力支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及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她要求有关区和园区围绕重点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更多重点企业的研发中心、销售中心、投资中心、结算中心落户南京,实现企业和地方的双赢,为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对外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