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去年我国对外贸易增长超预期 增速创6年来新高

时间:2018-01-16 12:3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发布:去年我国对外贸易增长超出预期,增速创6年来新高,有望连续9年保持全球货物贸易出口第一大国地位。  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进出口总额27.7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进出口增速分别比2015年、2016年高出21.2和15.1个百分点,扭转了连续两年负增长的局面。商务部外贸司司长任鸿斌透露,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机电产品出口增长12.1%,占比超过58%,汽车、计算机、手机出口增速较快。前11个月,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进出口增长一倍以上,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增长超过30%,外贸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增强。

  任鸿斌:自2009年以来,我国连续九年保持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我国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11.7%升至2016年的13.2%,成绩来之不易。关于2018年的外贸形势,从根本上看,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将为我国外贸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预计2018年,外贸仍将持续增长的势头,但增速会有所放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