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世贸组织:全球贸易将迎来第五年低速增长

时间:2016-04-08 21: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WTO)当地时间7日预测说,2016年全球经济将遭遇连续第五年国际贸易增长低于趋势线,这将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时期。

  在7日发布的预测中,WTO预计今年国际贸易量将仅增长2.8%,与2015年的增幅相同。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指出,贸易量增长连续五年低于3%水平、且与全球经济整体增长大致同步的情况是不寻常的。他担心这可能会破坏发展中国家本就脆弱的经济增长。

  但阿泽维多同时也指出,世贸组织成员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利用贸易来提振全球经济增长。

  路透社报道称,过去五年,世贸组织经常下修贸易增长预估,因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过于乐观。自从金融危机以来,贸易增长与全球经济增长基本一致,而危机前贸易增长是经济增长的两倍。

  世贸组织最新预估面临的风险多半仍为下行,包括中国经济放缓程度大幅高于预期、金融市场动荡情况恶化、外债高企的国家可能受到汇率大幅波动冲击等。

  《金融时报》8日分析指出,WTO的预测标志着其近年来首次没有预测全球贸易出现反弹。它也体现了各方对全球经济的整体忧虑。目前人们普遍预期,下周各国央行行长和财长汇聚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将下调其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4%的预测。(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