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自贸协定+创新园区川韩贸易投资升温

时间:2015-11-03 16: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第一眼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童星燕)近日,由四川省商务厅和韩国驻蓉总领事馆举办的“韩国-四川贸易投资圆桌会”刚落下帷幕,就又传来另一推动四川与韩国合作的好消息——中韩双方将在成都设立中韩创新创业园,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两个合作平台。

  为加强川韩经贸投资合作,2014年10月,四川省商务厅与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署“韩国-四川贸易投资圆桌会商机制的方案”,并成功召开第一届圆桌会。为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提升韩资企业服务,加强川韩经贸合作,10月30日双方又举办了“第二届韩国-四川省贸易投资圆桌会”。与此同时,双方还举办了中韩自贸协定政策说明会,吸引了四川以及韩国的上百名企业家现场觅商机。

  随着今年6月分别与韩国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以来,四川与韩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文化、旅游往来迅速升温。“我们正在接洽韩国方面,希望把以熊猫为主题的展览办到韩国的地标去。”领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邓亦含告诉记者,该公司曾参与成都人熟知的IFS标志“爬墙熊猫”的设计展览,并与莫文蔚、陈慧琳等明星合作过推广熊猫文化。在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后,他们也想将这样极具四川标志的文化展览办到韩国去,以文化创意带动周边产品的衍生贸易活动。韩国驻蓉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成国当天在会上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我认为四川企业到韩国去开展合作还不够积极,希望双方在制造业、服务业、文化产业、电子商务等领域有更多合作。”他也透露,韩国在其新万金经济区将建成中韩经济合作园区,引进中韩合作互补的产业进驻,希望四川企业能抢抓这个黄金机遇。

  来自四川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川韩双边贸易投资近年来不断升温,成为四川对外开放合作的突出亮点。去年,川韩双边贸易超过37亿美元,同比增长5.7%,韩国是四川第6大贸易伙伴;截至今年8月,共有243家韩国企业来川投资,到位韩资4.7亿美元,四川企业在韩投资突破1亿美元,在汽车、食品、制药、文化和金融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自贸协定,贸易,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