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阿里巴巴瞄向农村电商、跨境贸易和大数据

时间:2014-09-23 15:1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阿里巴巴集团未来将在农村电商、跨境贸易和大数据三个领域进行重点投资。”中国著名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22日在中国东北的长春市出席“淘宝特色中国吉林馆”开馆仪式时表示,这个馆就是阿里巴巴集团深入发展农村电商的一个重要标志。

  “特色中国”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网主打地方特色农产品,以及旅游、特色工艺品的电子商务板块,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

  金建杭说:“阿里巴巴集团19日在美国上市之后,确定了农村电商、跨境贸易和大数据等三个方向进行重点投资。淘宝特色中国吉林馆”是中国东北地区的第一个特色馆,希望通过吉林馆的正式运营,将来与吉林省在农村电子商务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农村电子商务未来将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领域。”金建杭说,目前中国上网人数约有6.32亿,还有7亿人没有上网,这些人大部分在农村地区,电子商务一定会为中国农村、农产品销售、农民消费增长带来巨大的变化。他希望通过‘特色中国’这个品牌让更多的中国农民和农产品走出当地,走向全国和世界。

  据悉,“淘宝特色中国吉林馆”在今年4月试运营,目前入驻的商家有800户,主营大米杂粮、长白山珍、民族美食等6类特色农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巴巴,农村,电商,跨境贸易,大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