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拥抱规范化的春天,SEC区块链电商时代新模式

时间:2018-03-15 10:38    来源:深圳热线  

  3月13日工信部官网发布通知称,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已成立了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委员会TC 307(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技术委员会),我国以参与国(P成员)身份参加相关标准化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热极一时的区块链正在走向规范化发展之路,也对各行业的发展变迁带来巨大影响。

  迭代变迁,区块链与电商的规范化融合

  众所周知的比特币,可以称之为区块链1.0的标志性应用,凭借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网络、加密算法和新颖的Tokens奖励共识机制使得数字货币风靡全球,令人震惊不已。

  紧接着,区块链进入2.0时代,可编程区块链的出现使得智能合约进入行业应用。在万物苏醒的春天,2018年区块链技术进入3.0时代,落地应用的研发也促使着各行各业与它结识、融合,并催生出新的业态。

  如果今天你还在纠结区块链是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那你很有可能会错过新一代区块链技术的电商运用时代。

  正如P2P从野蛮到文明的变迁,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也一定会从喧嚣和慌乱中逐渐步入正轨。技术逻辑化,流程规范化,标准统一化,正在成为区块链与电商行业发展的重要依托。

  社交信任,SEC改变传统电商模式的创新之举

  社交电商对传统电商的重构是大势所趋。它最大亮点,在于如何实现商家和消费者的信任最大化。当淘宝电商、微信微商等在当下的信任困局中难以自拔时,区块链分布式总账模式做到了公正,透明,便捷无误差,分散式处理数据,让信任触手可及。

  与区块链货币式应用不同,SEC以社交信任为基础的下一代电商区块链协议,是全球第一个以促进电商社交化的区块链系统。SEC项目成立的初衷是为了解决社交电商过程中信任传递的问题,引入了押金背书的概念。如果买家觉得卖家不错,可以推荐该名卖家,但需要抵押一定押Token为其背书。可以预见,这种主动推荐的信任机制会比如今淘宝中夹杂着删评论和好评返现等手段的评级机制更为有效。

  传统电商和某些块链应用存在交易频繁、交易关系数据量大的状况,给社会交易群体带来不良体验。为解决这一难题,SEC主链设计成有多个自治域组成的区块链网络,通过类似路由简单的管理机制来实现网络的改动与更新,创新性达成了目标。

  通过基于区块链的共识机制来解决信任传递的问题,通过自治域式区块链网络来觉得电商高并发需求,最后通过基于原有用户的需求,开发相关应用场景。SEC从产品核心需求到用户体验全面布局,扎实的打造下一代电商区块链系统。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EC区块链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