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中欧CHRO论坛顺利举行:卓越HR如何应对不确定时代

时间:2019-04-02 22:05    来源:美通社  

  3月29日,第二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RO 论坛(北京)活动在中欧北京校区成功举行。中欧管理学副教授、首席人力资源官课程(CHO)课程学术主任韩践博士与首届 CHO 课程学员们以及百余位 HR 领域专业人士,聚焦讨论在不确定时代下 HR 面临的挑战与新趋势,交流如何在变中求稳,修炼 HR 内功。

  

 

  圆桌讨论,从左到右:中欧管理学副教授韩践博士、杜雁、吴恩杰、孙剑君

  韩践教授以“应对不确定性:组织、人才与技术”为主题发表演讲,她将不确定性分为三类:组织能力上不确定性、员工行为或思维方式的不确定性、外界变化的不确定性。面对不确定时代,韩教授认为 CHO 们需要帮助高管团队做到三件事:第一,基于价值观和对形势的判断,制定一个组织与人才发展的长期战略观。第二,运用技术和分析手段,拆解和分析组织中的各种相关变量,通过资源配置,找到协同的方向。第三,CHO 循规蹈矩会导致僵滞,因此需要创意和敢作敢为。

  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红霞分享了雀巢全方位转变HR管理方式,通过 HR 组织的调整,有力支持新的管理方式,赋能管理者和员工,实现员工全生命周期的成长与发展。

  上海太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顾梦娅从行业人才发展的角度,分享了“新时代下‘汽车人’培养生态体系的构建”的思考。随着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迅速发展,人才的能力转型面临全新挑战,通过与多家车企建立教育联盟的方式,为院校学生提供专业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培训教学。

  怡安全球合伙人、怡安翰威特华北区总经理郭娜认为不仅仅人力资源面临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与我们每个人已经是共生的关系。她将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总结为“心、脑、体”转型,即从价值定位、思维模式、呈现方式三个维度转型。人力资源数字化采用“云优先、移动优先、数据驱动、协作、迭代”的人力资源服务和流程方式,以实现商业战略和提升员工体验。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中,三位嘉宾来自中欧 CHO 一期班的同学,深圳市城市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城市规划总监杜雁女士、小黑鱼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吴恩杰先生、上海埃棵斯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剑君先生与韩教授一起围绕“卓越HR如何应对不确定性”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将各自在业务、行业中的经验、和实用打法与大家倾囊分享。

  本次论坛得到了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FESCO 的大力支持,百余家企业 CEO、CHRO、HR VP、HRD等企业中高层人资方面的管理者来到论坛现场参与。

  与此同时,高层经理培训部也在活动现场介绍了第二期中欧首席人力资源官(CHO)课程规划,课程旨在从“管理广度,业务深度”两大维度与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变革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趋势与新实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欧CHRO,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