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9第十届中欧私人财富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3-20 14:38    来源:财经网  

   

 

  3月16日,2019第十届中欧私人财富投资论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成功举办。2018年全球资本市场面临巨大波动,诸多不确定因素正逐渐放大,使得私人财富投资和资产配置面临更大的挑战。在如此复杂的经济基本面之下,私人财富管理如何有效规避风险,挖掘机会?资产价值是否已经重现,如何配置?下一个财富新热点何在?

  20余位政策智囊、经济学家与金融界领袖,齐聚中欧校园,解读2019年私人投资战略。600余位中欧校友、企业高管、投资者及媒体到场参与。

  本届中欧私人财富投资论坛由中欧校友金融与投资俱乐部、中欧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美国达顿商学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 at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北京金北方移民、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协办支持。同时也感谢战略合作媒体《中欧商业评论》,官方指定图片直播平台VPhoto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论坛伊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芮萌教授致欢迎词。芮萌教授指出,中国财富的70%来自创业和投资,如何管理短期内积累起来的财富是难题,也是挑战。在评估投资回报和风险的时候,投资者往往摇摆于恐惧和贪婪之间。主要有四种表现,分别是过度自信、过度焦虑、路径依赖和预期不合理。他强调,财富管理是需要学习的,不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如果不改变心态,要交很多学费。他建议投资者从改变自我的认知开始,学习成为时间的朋友,做财富的管家。

  

 

  随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企业管理教授、理查德·梅奥资产管理中心学术主任佩德罗·马托斯,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总经理、中欧校友金融与投资俱乐部理事长黄勇分别致欢迎词,希望论坛能为与会者带来关于投资财富领域最新趋势的前瞻性洞察。

  上午进行的主题论坛,聚焦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的解读与预判。主题论坛的上半场,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首先作主题演讲。许小年教授认为,目前,我们的企业基本面正在发生非常深刻的变化,尽管这些深刻变化还没有反映在市场上,但有可能给资本市场带来缓慢的、长期的改变,帮助中国经济脱离路径依赖导致的周期循环。中国经济的故事要从工业化阶段,从资本积累阶段,从增量阶段转向存量阶段。他建议投资者转变追逐概念和“风口”的思路,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随后的演讲中对未来3~5年的中国经济作出了展望,并对投资策略作出了深度解读。沈明高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尚未完全进入存量时代,创新和消费是两大增量,也是未来的两大突破口。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增长放慢是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的表现,而未来,要真正打通传导机制,一要看制度、税收成本能不能降低,二要看企业的创新能力。

  

 

  主题论坛的下半场,从全球视野对近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首先分享的是特劳特伙伴公司全球总裁、特劳特中国公司董事长邓德隆。邓德隆认为,判断一家企业是不是优质企业,标准可以归纳为两句话,始于竞争,终于价值创造。用这样的视角判断一个公司,会给投资人的步伐增添一份从容。

  

 

  长期研究美国经济的Fort Washington Investment Advisors投资顾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达顿商学院资深讲师尼克·萨金在接下来的分享中,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作出了深度解读。萨金认为,特朗普经济政策的税改,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经营难度,提振了股市;政府的预算不平衡以及连年扩大的赤字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而贸易冲突更是非常糟糕的政策,不存在所谓的赢家。他提醒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全球经济下行、增速放缓带来的风险。

  

 

  达顿商学院2001届校友、Princeville Global管理合伙人华金•罗德里格兹•托雷斯分享了他对全球技术投资的洞察。托雷斯认为,技术已经不只是企业的一部分,它正在改变创业者做企业的方式。技术驱动的业务模式正在颠覆很多大行业,如今是投资技术最好的时代。

  

 

  下午进行的实战论坛环节,在四个平行分论坛中进行。主题分别为:A股投资、金北方移民-海外资产配置、中国和海外市场的创新投资之道、新税法政策下的财富管理。众多学者、行业专家、投资人,从更为实操的层面进一步探讨了私人投资与财富管理的实战策略。

  在“A股投资”分论坛,量金资产董事长、中欧校友金融与投资俱乐部理事孟诚,知几资产董事长、中欧校友金融与投资俱乐部秘书长文武,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荀玉根,兴全基金基金管理部投资副总监、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经理、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谢治宇,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富兰克林华美投信大中华区投资研究负责人沈宏达,就资本市场投资变局与应对、半导体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操作建议。

  

 

  在“金北方移民-海外资产配置”分论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芮萌,磐合家族办公室创办人颜怀江,金北方移民总经理张剑,融义财富总经理陆晓晖,对新税法下海外财富架构的搭建、境内家庭海外资产的配置逻辑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在“中国和海外市场的创新投资之道”分论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余方,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企业管理教授、理查德•梅奥资产管理中心学术主任佩德罗·马托斯,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锐联财智董事总经理、投资组合管理主管陈凡,通联数据智能投研总监盛元君,对中国和海外市场的创新投资之路、人工智能时代的投资研究等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在“新税法政策下的财富管理”分论坛,平安银行总行私钻事业部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高级架构师周砚,普华永道个人税务咨询团队高级合伙人张健菁,上海信栢事务所合伙人任文霞,平安信托家族信托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王佳丽,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公产品团队负责人张小峰,对跨境私人财富管理与传承的税务考量、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传承等话题展开探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