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亿欧EqualOcean创始人黄渊普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主办的论坛上演讲

时间:2019-03-12 19:36    来源:亿欧网  

   

 

  纽约当地时间2019年3月9日,由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BS)举办的“第十二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30+位中美商界领袖参与,包括GGV管理合伙人童士豪、北京大学教授Jeffrey Towson陶迅、大疆天使投资人李喆、赛麟汽车CEO王晓麟、CP Group CTO Dr. Elizabeth Xu、美国新帝国集团主席兼CEO赵汝尚、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副教授Dan Wang等;亿欧公司、EqualOcean创始人黄渊普受邀参加,在“中国VC风投市场:展望未来”环节进行了分享。

  黄渊普介绍到,2018年以来中国VC风投出现了几个明显的变化,一是私营类人民币基金普遍式微,专注长线的美元基金获得更多认可,与此同时受政府支持的国有资本迅速壮大;二是to C类项目进入了最后疯狂,靠砸钱吸流量换用户撑高估值的做法已经走不通,提升产业效率的方向受到更多认可;三是创业的门槛越来越高,创业者要么是有海外学习和工作+技术背景,要么是深耕产业多年的人。这几个趋势,在未来几年,将会持续下去。

  关于创业大方向,黄渊普认为中国已经转向“硬科技”,以人工智能(AI)、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商业航天、集成电路等新兴战略产业,将获得越来越多的资本支持。国家层面推进科创板,利好将从二级市场反馈到一级市场。上一代to C企业普遍估值过高,估值回调是正常回归,接下来红利在于用先进的技术提升生产与流通环节的效率;2018年中国的GDP超过90万亿元,如果能提升10%的效率,带来的就是9万亿元的空间,大有可为。而中国作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在AI+5G为推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前景十分看好。

  亿欧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先后获得了四轮VC融资;2018年11月12日,亿欧正式上线了国际版EqualOcean;自上线以来,已经发布了数百篇英文原创分析稿件,获得了海外用户的关注。此次受邀参加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主办的活动,亿欧公司和EqualOcean的行业地位受到认可;接下来,EqualOcean将继续扩大国际团队,朝着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第三方机构而努力。

  

 

  中国商业论坛是由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主办的以中国商业发展为主题的会议,是北美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商业论坛之一。论坛始办于2008年,旨在增进参会者对于中国快速发展的商业社会和经济环境的理解,以及就与中国开展业务相关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建设性对话。本次论坛将通过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会的形式,为与会者解读中国当前经济状况及商业环境的最新趋势,话题横跨金融投资、跨境商务、科技和媒体等多个领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