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太智能了!这个论坛告诉你“智慧郑州”怎么建?未来什么样?

时间:2018-12-21 21:51    来源:大河网  

   新型智慧城市怎么建?12月21日,2018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盛大召开。院士、专家云集,深度解构“智慧郑州”建设。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国家交通部原副部长忻元校分别发表致辞,站在国家、历史的角度,诠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意义,并对“智慧郑州”城市建设寄予厚望。

  院士专家云集“智慧郑州”百家争鸣

  怎样更好建设“智慧郑州”呢?来听听专家怎么说。本次论坛邀请了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国家部委领导、两院院士10余人及各方专家学者,通过举办1场主论坛和6场分论坛,面对面展开思想交流、学术研讨、实践切磋、信息共享。

  在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带来了题为《如何建立网络安全“免疫系统”》的主题演讲,提醒人们不要忽视“智慧城市”的网络安全防护。“如今,智慧城市方兴未艾,急需为城市打造一个网络安全的’护城河‘。否则,机器人造出来后就是’残疾人‘,而没有免疫系统的智慧城市就是铁皮城市。”沈昌祥建议,要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终系统,保护好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及其安全,坚持核心技术创新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推进市场化,使国产安全防御技术走出国门,成为世界品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清华大学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邢春晓、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程承旗等也分别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的不同方面发表演讲,为郑州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科技成果展示“智慧郑州”硕果累累

  本次高峰论坛,设有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20多个特装展,集中发布最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及前沿科技产品,观展群众超2万人次,覆盖人员广泛,展示品类繁多,是全国不可多得的“智慧”盛宴。

  在展厅里,有不少的“黑科技”。有机械手臂剪包锤,感受5G的传输速度;现场体验1分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等。记者还在现场看到,注册一个“i郑州”APP就能畅享城市综合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i郑州”APP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关键技术为支撑,突破人脸识别、活体於测、机器学习等先进算法和核心技术,建设城市级的集约化基础支撑平台及应用软件平台。其中推出的“郑停车”功能,向传统停车弊端宣战,创建集智慧服务、智慧收费、智慧监管、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可有效解决“道乱占”“车乱停"“车难停”等难题。

  

 

  大河网记者获悉,2018年,郑州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郑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方案》,计划未来3年把郑州建设成为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按照规划,到2020年,郑州将建成“全时全程”的市民服务体系,开启方便、快捷、高效的市民服务新通道。

  根据郑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郑州市将推动发展城市一卡通,积极整合资源,实现出门办事只需一张卡;推动智慧社区建设,促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智慧医疗建设,让群众在就医中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方便、快捷和安全;推动智慧停车建设,提高城市交通效率,解决城市“停车难”;推动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相信未来的郑州将越来越国际化、科技化、和谐化、智慧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慧,郑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