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8-11-27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以“建设智慧企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智慧企业论坛在成都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联合主席单位。聚焦企业智慧化转型路径,深入探讨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下,如何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担任主任委员。发布国内第一部智慧企业白皮书——《智慧企业指引(2018)》,该指引对智慧企业的内涵、特征、框架、运行特点、建设方法和关键建设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性总结概括,其中尤其突出了企业作为一个整体,如何通过系统性的变革创新和科学的方法论,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企业各要素、各环节、各业务、各项经营管理活动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企业整体智慧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中国企联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总经理涂扬举在会上对指引进行了解读,认为智慧企业是信息化、工业化和管理现代化互动创新形成的新一代企业范式。

  在院士专家论坛上,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陈纯院士和马洪琪院士分别从AI及机器人新方向、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和混凝土坝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做了报告,“制造业企业智慧化转型”“能源企业智慧化转型”两个分论坛,华为公司、鞍钢矿业、江苏中车、金蝶软件、国家能源集团、国电南瑞、同方知网、四川能信、成都大汇、北京中水科水电等公司结合各自企业实践,探讨制造业与能源行业智慧企业建设的模式与路径。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在主论坛致辞时表示,数字经济在当地产业发展中起着蓬勃支撑和引领的作用,四川将全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智慧企业在川更好更快的发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研究中心战略总监杨军等就智慧企业建设做了主题演讲。

  据悉,中国企联是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社会组织,拥有全国性的企联组织体系和行业分布十分广泛的几十万家各类企业资源,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作为中国企联的二级专业机构,意在搭建一个产学研用协同交流合作平台,集聚各类资源共同推进智慧企业建设,助力中国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中国企联未来将积极与各委员单位加强沟通联系,重点围绕智慧企业指引分行业实施指南、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遴选、典型经验交流考察、智慧企业咨询服务对接等方面开展工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