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参与组织举办 第六期“国资大讲坛”论坛

时间:2018-11-28 18:36    来源:东方网  

  11月中旬,由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全程战略伙伴的第六期“国资大讲坛”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的指导下,由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举办。“国资大讲坛”系列活动以新时代、新国企、新征程为宗旨,以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新趋势、国有经济使命与功能、国有企业创新模式经验分享为主要形式,努力打造新时代“开放、创新、实践、共享”的政策学习、创新推广、舆论宣传平台,致力于成为思想交汇、业务交融的平台,为国企改革贡献力量。

  

 

  活动邀请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中共深圳原市委常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张思平先生做了“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国有企业内部经营机制转换”的主题演讲,上海以及长三角国资国企监管部门、企业中高层领导、陆家嘴金融机构代表等300余人与会,就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做深入交流。

  

 

  张思平先生在此次论坛上简要回顾了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改革的艰难探索,指出当前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改革面临的五大重点问题。

  张先生着重就继续深化国有企业经营机制改革的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坚持管人管事管资产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方向;二是坚持国有企业领导人市场化改革方向;三是坚持政资分开、政企分开的大方向,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革的大方向,遵循产权制度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要求,在发挥股东会、董事会决策中心的前提下,总结多年来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依据《公司法》,完善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四是坚持现代企业制度下以产权监督为主体的监督体系,完善企业内部监督约束机制;五是坚持国有企业领导人薪酬制度改革市场化方向;六是坚持国有企业内部劳动、工资、人事三项制度改革的方向,把三项制度改革作为国有企业内部最基本的制度,坚持不懈地深入下去,真正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工资能高能低,员工能进能出”的机制,不断提高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

  活动还邀请了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秘书长罗新宇、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副总裁张凤明等嘉宾作了发言交流。

  

 

  

 

  在听众提问与交流环节,多位与会人士与主讲人张先生就当前深化上海地方国企改革的关键,在完全市场竞争环境下如何提高国企活力和竞争能力,如何有效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银行如何更好地为国资国企改革和国际化提供服务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反向强烈。

  在上海分行副行长张栋彬带领下,分行营业部、张江支行行长室以及业务部门十余人参加会议,并与其他与会嘉宾做面对面的交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融入国资国企改革的进程中,为其提供更好地金融服务方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银企融合创新,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宁行的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宁波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