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宁波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过49亿元

时间:2016-04-25 22:48    来源:网易财经  

  宁波银行公告,拟发行优先股不超过0.4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亿元。此外,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公司股票4月26日复牌。

  根据《资本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分为核心一级资本和其他一级资本,商业银行可通过补充其他一级资本的方式提升一级资本充足率。经公司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和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已发行优先股0.48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8.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但综合考虑公司净利润增长、风险加权资产增长、分红及资本性支出等各方面因素,公司仍面临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

  公司拟通过本次优先股发行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在满足中国银监会资本监管要求的基础上,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保持合理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宁波银行公告披露了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

  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5.16亿元,同比增长27.09%;实现净利润65.44亿元,同比增长16.29%。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

  宁波银行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76亿元,同比增长38.04%;净利润20.30亿元,同比增长15.9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宁波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