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2018年中国实体产业与高新技术融合高峰论坛在武汉隆重举行

时间:2018-11-20 15:11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报讯】实业兴则国兴,实业强则国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2018年11月17日,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主办,炜丰集团承办的《2018年中国实体产业与高新术融合高峰论坛》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副主任来有为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舰研究员,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研究员,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先生,炜丰集团董事长郭大宴先生等。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致辞)

  会议指出,实体经济仍然是我国当下经济发展的重心。首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在此次会议发表了讲话,对中国当下实体经济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刻的讨论,金碚表示,中国实体经济仍处于上升的趋势,尽管在最近有下降的态势,但是整体还是欣欣向上的。当下实体经济正遇到大变革时代。在高新技术日新月异,发展迅速的时代背景下,实体经济要是想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就要与高新技术融合。

(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先生发表讲话)

  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先生则从机遇与挑战两方面,分析了如何将区块链赋能于实体经济,来推动实体企业长远发展。“区块链必须结合实体产业,为实体产业带来价值增量,带动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研究员则从农业龙头企业创新发展的角度深度探讨实体经济。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舰研究员基于高新技术融合的视角,特别是信息技术,为新时代企业转型之路指引了新方向。

  摩根资本董事、总经理、原摩根大通亚太区高级副总裁蒋海涛先生上台发表了演讲。从资本的角度,提出实体经济发展除了要科技创新之外,最重要的是金融创新,必须要做到技术产业资本战略协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副主任来有为研究员也发表了讲话,探讨了服务业新兴业态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政策。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研究员在链改方面发表了新的见解。表示未来STO会取代ICO与IPO,成为主流方向。

(炜丰集团董事长郭大宴先生发表讲话)

  此外,炜丰集团作为实体企业的代表,董事长郭大宴先生分享了8年实体企业逐渐转型的经验与心得,并指出作为中国实体企业当下发展难的痛点:虚拟经济对实体经济的挤压加大、缺乏创新能力、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引起了在场企业家的共鸣。炜丰集团CEO刘立森先生也发表了讲话,回顾了炜丰集团发展历史,并分享了炜丰集团的未来战略计划。CEO刘立森的演讲获得现场嘉宾的热烈鼓掌,对炜丰集团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嘉宾访谈)

  在此次会议中,央视栏目组对于佳宁、郭大宴、刘立森进行了专访,深度探讨了什么是实体经济、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之间的关系、以及实体经济面临的挑战等等。郭大宴对实体经济的定义为“刚需”,认为人民群众的生存之本是立足于实体经济。于佳宁表示实体经济是“根基”,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刘立森认为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的“传统”。此外,郭大宴作为实体经济的从业者,表达了企业的根本在于消费升级、产品升级。于佳宁表示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创新。而企业创新最重要的是由技术创新来带动产品创新、产品创新带动模式创新、模式创新带动生态创新。

(启动仪式)

  随后,于佳宁,郭大宴,刘立森等领导上台参与炜丰集团水滴产品发布会的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社、CCTV、消费日报、今日头条、花椒直播等各大媒体的参与报道。科技助力炜丰,水滴成就伟业,炜丰集团正式扬帆起航。会议的最后,邀请了各位嘉宾参加晚宴,此次高峰论坛会议圆满结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炜丰集团,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