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中国中式菜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莆田召开

时间:2018-11-26 15:06    来源:新浪  

   原标题:首届中国中式菜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莆田召开

  25日,首届“中国中式菜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莆田市召开。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旨在共同探讨中式菜肴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为提升我省“传统主食及中式菜肴业”竞争力出谋献策。

  目前我国餐饮业销售额是十年前的2.6倍,进入4万亿元阶段。福建是食品工业大省,食品工业总产值已达到6000多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积极推进传统主食及中式菜肴工业化、规模化生产,深入发掘地方特色食品和中华传统食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在《中国食品产业的机遇与我们的使命》演讲中指出,中国食品产业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工业化、现代化历史机遇,中国食品加工制作方式正在由家庭厨房制作为主向社会专业制作转变。中式菜肴产业是个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代表未来发展的趋势。(记者 庄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