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8“益路有你”CSR先锋论坛举办 蒙牛慢燃获电商先锋公益奖

时间:2018-11-19 16: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11月16日,由《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益路有你2018国际金融报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隆重举办。本次CSR先锋论坛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数百家知名企业报名参选,经过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审,65家企业荣膺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年度社会责任新锐企业奖、年度电商公益先锋、年度教育贡献奖、年度公益行动奖、年度社会关怀奖、年度扶贫典范、年度地产公益人物、年度行业CSR领军人物等9类典范。由上海鲜语牧场乳业销售有限公司提报的蒙牛慢燃新零售项目,凭借“拾荒慢跑”等公益行动荣获“2018年度电商公益先锋奖”。同样获此殊荣的,还有京东公益、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在国家发展战略和行动规划上对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与着力点。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指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是能够尽到本质责任、做到可持续管理的,企业要用自己的产品和业务来解决重要的社会、环境问题,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是实现中国梦的有益实践。

  

null

 

  ▲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 钟宏武

  一直以来,蒙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将社会责任标准融入到企业的使命、发展战略、产业链、品质管控、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营养健康着手,蒙牛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出的创新和超前意识,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

  

null

 

  ▲ 蒙牛集团常温事业部市场中心创新品牌部负责人 王静波

  作为蒙牛新推出的一款体重管理的高纤维谷物奶昔,蒙牛慢燃采用科学营养配方,通过倡导、引领消费者建立健康规律的饮食、作息和运动习惯,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种轻盈健康的生活方式。自上市以来,蒙牛慢燃积极地投身造福社会的公益行动中。2018FIFA世界杯期间,蒙牛发起“踢球吧!少年强”公益活动,促进更多社会力量关注青少年足球,同时蒙牛慢燃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上发起“全民挑战慢燃环”活动,倡导全民运动,增加国民身体综合素质。蒙牛慢燃还发起了“慢燃千人草原游学”活动,通过免费培训与实践,进一步赋能青年创业者。

  此次蒙牛慢燃发起的“拾荒慢跑”公益行动,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随手清理公共场所的垃圾,自觉做绿色生活的维护者。参与者可携带可降解垃圾袋,在慢跑的同时捡拾路线中的垃圾,以达到健身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目的。跑步本来是一项个人化、私人化的运动,蒙牛慢燃 “拾荒慢跑”创新性的将个人锻炼与社会公益行动进行了有机结合,赋予跑步以全新的意义,让消费者变身为城市的改变者、公益的践行者。

  蒙牛慢燃“拾荒慢跑”公益行动体现了蒙牛品牌践行可持续发展、善尽社会责任的企业愿景。蒙牛集团常温事业部市场中心创新品牌部负责人王静波在采访中表示,慢燃未来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加强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在企业力所能及范围内,从不同层面解决社会问题,积极引领更多青年伙伴加入可持续发展行列。蒙牛慢燃项目总负责人姚宏韬则表示,蒙牛慢燃拾荒慢跑公益活动带着创造美好生活的初衷,激励全民携手一起维护身边的环境,实现企业与自然,与社会各相关群体的良性互动。

  

null

 

  ▲ 蒙牛慢燃项目总负责人 姚宏韬

  谈起蒙牛慢燃在公益方面的规划,蒙牛慢燃品牌运营策划负责人许志伟表示:未来蒙牛慢燃将利用其品牌高度和流量优势,发起或参与更多的公益项目,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积极构建社会责任贡献体系,让蒙牛慢燃的品牌公信力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蒙牛社交零售平台公司总裁孙帆也表示:未来包括蒙牛慢燃在内的蒙牛社交零售产品的运营,会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运营,这是企业为社会尽责的基础,同时也会在公益方面做持续的投入。

  本次大会由前央视主持人郎永淳主持,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副主任王仁庆、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钟宏武、国际金融报董事长何伟等出席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