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8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文化发展论坛在防城港举行

时间:2018-08-17 18:2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防城港8月1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今天上午, 2018中国(北部湾)海洋经济文化发展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举办。来自政、学、研、企等各界的500多人,共同研究探讨海洋经济和文化旅游的未来方向和变革之道。

  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内海洋经济、文化、旅游领域的资深权威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海洋生态资源保护与生态经济发展响应、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探究、海洋文化与区域社会发展等主题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探讨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如何发挥北部湾区位、战略、平台优势,找准切入点,深入挖掘区域海洋文化内涵,发展海洋经济和文旅融合产业、培育壮大海洋渔业产业,打响区域海洋品牌,打造新的蓝色经济增长极。与会嘉宾畅所欲言、深度交流、各展宏论,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共同为促进北部湾及防城港海洋经济文化可持续发展和推进广西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在论坛上建议,各大高校、海洋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们,能以防城港及北部湾区域为平台和研究对象,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我国西南地区海洋经济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强北部湾地区城市间合作,进一步推进口岸、产业、交通、旅游、通信、金融、户籍、海洋文化等领域一体化建设,同城化发展;进一步扩大海洋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坚持生态“养海”,用心“护海”,加强海洋渔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洋交通运输、滨海旅游、海洋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发合作,积极建设中国—东盟海洋渔业走廊、远洋渔业基地、现代产业示范区。按照广西海洋经济“十三五”规划,强化错位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海洋产业新格局。

  此次论坛作为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的重要内容之一,还同时促成了7个投资合作项目签订,总投资额达60.65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