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 数字经济论坛畅聊智慧价值

时间:2018-04-11 16:13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数字经济是撬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杠杆

  数据显示,在当代经济中,数字化程度每提高10%,人均GDP增长0.5%至0.62%。因此,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情形下,数字经济将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新杠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的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要关注移动支付、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这些新兴业态,这是打造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核心力量,对提升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数据价值日益凸显,金融科技抢占先机

  数字经济体系是多种技术综合创新的结果,也是一种新型技术经济范式,需要更高级的协作与共享,而金融连接各行各业,它可以延展并赋能到其他行业,而且金融基本上只有数字,天然就非常适合去做数据驱动。在未来,金融数据将被各行各业深度接受,具有无限的价值。

  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数据量,使得大数据成为了可能,金融作为数据信息密集型行业,每一次的金融技术革新都会为行业带来深刻变革,用金融科技去驱动应用场景,改变金融业态,抢占数字经济时代的先机,促进人类进入智慧金融社会,这种变革的趋势谁也无法阻挡。

  中国已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的中心,正在全方位地改变金融服务行业。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表示,互联网金融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典型表现形式。去年乌镇峰会上,真融宝与蚂蚁金服、陆金所、摩拜、滴滴出行、华为等业内头部企业一同入选“中国数字经济指数首批样本企业”,彰显了互联网金融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地位。

  科技赋能金融,数据驱动经济,具备成熟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和资产管理技术的真融宝,踏踏实实做事,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让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为用户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并将持续创新,积蓄动能,在数字经济的舞台上大展拳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