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农村电商CEO论坛”聚焦三农服务 供销e家打造县域“新商业”

时间:2017-08-22 21:43    来源:中国网  

  

 

  8月5日,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辽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农村电商CEO论坛在沈阳辽宁大厦举行。来自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亿邦动力网及亿邦动力研究院、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辽宁省等地从事农村电商研究的专家学者、协会领导、政府官员以及全国各地企事业负责人、商贸公司掌门人等约7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经济新常态下农村电商的发展新思路,分享探讨彼此宝贵的成功经验。

  “农村电商CEO论坛”聚焦三农服务_供销e家打造县域“新商业”

  据了解,以“创新 共享 聚能”为主题的“农村电商CEO论坛”,与沈阳“供销e家全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农博会)同步举办,农产品龙头与电商贸易完美结合,顺应了时代发展需要,是活跃和振兴农村经济的一次创举。本届“农村电商CEO论坛”,致力于对行业进行深入剖析,寻找发展规律,分享前沿思想,把脉行业趋势,为农博会以及农村电商后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行业专家学者、供销e家负责人、辽宁省政府代表以及各地电商代表,都从各自角度出发,发表了推动农村电商持续发展的真知灼见,内容覆盖“电商助力农业产业”、“供销优势改变电商格局”、“互联网电商新问题”、“ 龙头企业在农村电商中的作用”等各个领域。

  在论坛现场,《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编写组牵头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委专家郑敏率先发言,就“电商十三五规划及农村电商思考”阐明自己的观点。他从国家宏观政策角度,深入分析了国内电商发展现状与面临形势,对未来农村电商要实现的目标、完成的任务、相关配套行动进行详细解读。在演讲中,郑敏提出“电商发展是国民经济的新引擎”,在“扶贫攻坚”“跨境贸易”“资本合作”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的观点,得到现场一致响应。

  

 

  “农村电商CEO论坛”聚焦三农服务_供销e家打造县域“新商业”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海涛,做了题为《发挥供销社优势,构建农村电商新格局》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戴总以供销e家业务定位及商业模式为例,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供销e家关于打造县域“新商业”体系的一些成功经验,并汇报了平台上线后取得业绩:截至今年上半年,“供销e家”已累计建设各级运营中心224个,村级综合服务网点突破23,000个,全国申请批复的地方运营平台326个,其中在线运营PC端184个、APP端132个,在线商品逾7万,全国注册会员逾300万,全系统销售规模突破36亿,预计全年实现80亿,供销e家已经成为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中坚力量。在介绍县域“新商业”体系时,戴总重点解读了聚焦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天网地网双网支撑,两端拉动树品牌、引流量、做营销赋能整合,构建监督管理体系、数据共享体系等供销e家最核心的商务项目和运营模式。

  对于已经晋升为电商网络热词的“双网支撑”,戴总表示,“双网支撑”中的“天网”是基于全国搭建一整套综合服务IT支撑系统,实行统一的前端门户搭建系统,技术服务支撑系统和大数据系统。“地网”指地方平台搭建线下服务支撑体系,包括仓储物流中心、质检评估中心、分拣加工中心、孵化培训中心、线下网点统一改造。“双网支撑”的实质是要打通线上和线下,推动“合作社+商超+电商+本地配送” 无缝链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升级,打造“全国供销一张网”。这样才能确保县域“新商业”体系的成功建设,带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顺畅推进。

  随后,来自辽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韩国农协中央会、国家邮政局、中国移动等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也将成功案例带到现场,并与大家分享宝贵经验,共同把脉行业趋势。其中关于“互联网电商”、“农产品流通改革”、“农产品上行之痛”等观点,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重点关注,嘉宾们的发言也得到了广泛认同。

  

 

  “农村电商CEO论坛”聚焦三农服务_供销e家打造县域“新商业”

  近年来,以供销e家为代表的农村电商正在强势崛起,呈现出健康快速、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态势。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农村电商已经渗透到农业产业链全过程,正在改变着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方式和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并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论坛举办当日,现场还举行了供销e通签约仪式,促成了包括辽宁、新疆、西藏、湖北、江西等多笔全国省级跨区域大宗交易。自上线以来,供销e家以做有担当的电商平台为己任,积极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专业合作社、产业服务、农村电商、金融服务等切入点下大力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扶贫中大有作为,目前已在电商行业中产生了积极的表率和示范意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农村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