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国家邮政局: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难题

时间:2015-04-14 20: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邮政局今天发布《关于促进邮政服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针对目前邮政寄递业务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国家邮政局要求,未来要实现邮政业务和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普遍服务司司长王国栋表示,针对消费者意见较为集中的“邮政寄递业务不方便,效率较低,准确率不高”等方面的投诉,此次发布的《意见》明确,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支持邮政企业主动适应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创新服务方式,鼓励邮政服务设施向快递企业开放使用。

  王国栋:社会要求邮件传递的速度更快,更准确,更安全,管理部门要鼓励邮政企业开放平台,比如最近建成的5000个智能包裹箱已经向社会开放了,更多省市(邮政部门)现在也在研究如何和电商企业及快递企业融合发展。

  此外,针对近日被广泛热议的农村电商,《意见》也提出,各地要积极推动空白乡镇补建邮政网点,解决农村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发展难题。

  王国栋:在农资下乡等服务的基础上,我们还要进一步推动农民的购物的方便,创业的方便,我们在意见里就明确提出要综合利用农村邮政网络,提升邮政服务质量,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从而做好现在大家都很需要的农产品进城。

  国家邮政局今天还公布了《村邮站服务规范》,目前我国已经建成17.1万个村邮站,显著提高了农村邮政服务水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家,邮政局,农村,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