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17-05-09 22:34    来源:台海网  

  (原标题: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5月8日,由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青羊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与信息化局、成都青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青羊欣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青羊区委外宣办、北航四川校友会协办的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下午两点在成都市青羊区成飞宾馆正式举行。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高峰论坛上,成都市青羊区区长詹庆致辞,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李红军、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程福波、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所所长 季晓光、航空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铁燕、四川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 汪士中发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 郭昕 、航天科工投资基金常务副总经理杨少峰、北航四川校友会军民融合委员会主任 李辉、四川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推广室副主任 何宇等嘉宾围绕“航空产业链与高端制造”、“无人机系统的快速发展及产业机会”、“航空发动机专项及产业机会”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此外,会场中超100家四川制造业、科技类企业、航空航天电子军民融合的著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军民融合论坛的举办必将聚焦智慧,整合资源,与大家一道共同营造军民融合发展的提供新的政策。衷心希望参会的企业、服务机构资本投行抓住优势、机遇,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与大家一起营造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青羊区区长詹庆在论坛致辞。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青羊区区长詹庆致辞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程福波也讲到军民融合作为国家发展战略,落地青羊区很多优秀军工企业都在发展带头作用,利用社会资源,以开放的姿态,带动社会发展。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程福波致辞

  “军转民”“民参军”在军民深度融合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已成为了社会发展热潮,被行业公认是推动未来成都经济发展重要力量。顺应国家战略,借助整合军民融合优势资源,在成都打造一个军民融合的公共平台,让更多的“军转民”、“民参军”企业在这里实现企业发展目标。科技创新智力强军必将成为发展的趋势。重大技术的突破可能使技术决定战术进一步发展为技术引领战略。深化趋势性作战问题的研究,将科技深度纳入作战体系,实现与新战争形态、战斗力的有机融合,尤其要在配合配套上寻求新路径,要把突破口选在科技创新创造上,尤其要在颠覆性技术上见成效。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航天科工投基金负责人讲到,国防工业既有着国防的属性、也有着经济的属性,资本是一个很重要的要素,资本的融合是最高的融合,资本起到远不只是支持作用而是支撑的作用。通过国家政策以及资本的大力支持,未来十年,民营经济渗透市场,民营军工巨头将如雨后春笋般涌出。

  高峰论坛中,青羊区区长詹庆,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所所长 季晓光,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倪永锋,航空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铁燕,成都青羊区工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梅,北航四川校友会副会长杨代全参与揭牌,青羊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揭牌仪式,代表青羊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正式诞生。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青羊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揭牌仪式

  高峰论坛主题访谈环节由7个主题行业对话组成,分别为“无人机及产业链”、“动力专项及产业需求”、“先进制造技术需求”、“成果转化及孵化机制”、“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资本可以做什么”、“为什么是青羊”,由来自北航四川校友会军民融合委员会主任李辉、航天科工投资基金常务副总经理杨少峰、侠客岛里联合办公室创始人王宏波、成都摩尔环宇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波、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李欣、成都爱科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周安等嘉宾以论坛互动的形式,围绕当前我国军民融合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不断作出观点独到的精彩发言。

  

创智青羊2017军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大家充分地讨论交流,努力实现科技资源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变的战略目标,与各类战略合作伙伴凝聚共识、力量与智慧,共同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上,除专家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势、军民融合发展与民企参军机遇、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之外,论坛还对军民融合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智青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