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能源(LNG)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5月在京启幕

时间:2017-05-09 13:54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国际能源署、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厅、可持续城市与社区(SUC)项目管理中心、中国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定于5月19日共同在京举办首届“能源(LNG)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据悉,该论坛将成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以来,首个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并聚焦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国际化论坛,旨在助力中国天然气行业的政策引导、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

  2015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包括中国在内的193个成员国一致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全球未来15年的发展确定明确方向。其中,“可靠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及“可持续城市与社区”分别被列为该议程第7项和11项重要目标。

  2016年底,中国政府大力倡导发展清洁能源,明确提出“到2020年、2030年,天然气占中国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分别从2015年的5.9%提升到10%、15%”、“逐渐将天然气培育成我国现代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的目标。中国天然气产业将由此在未来5-10年迎来巨大发展。

  在此背景下, SUC项目管理中心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厅确定合作发起举办首届“能源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 SDE国际论坛),国际能源署作为指导机构,以“合作共赢、低碳发展”为宗旨,搭建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国际交流平台,推动资源、能源高效利用的可持续城市与社区建设,并确定首届“SDE国际论坛”全面聚焦“液化天然气(LNG)”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本届论坛由中国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SUC项目管理中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厅共同主办,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2017能源(LNG)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将以“全球液化天然气产业发展与中国机遇”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政策研讨”、“高峰对话”、“技术交流”、“商务配对”等环节,全面搭建中外LNG优势产业链间的深度合作平台,并为中国政府就LNG产业发展决策提供参考。论坛筹办伊始即得到第一财经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能源所、陕西燃气设计院、人民日报社、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ICIS、Argus Media group等在内的数十家研究机构与国内外媒体的大力支持。

  从论坛组委会获悉,受邀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包括联合国、国际能源署、气候组织、各国驻华使馆等国际组织以及来自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等部委相关领导,各地方城市、行业知名研究机构、领军型企业、跨国公司及媒体等各界代表,规模将达数百人。届时,与会嘉宾将就中国LNG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导向、国际合作等发表权威观点与切实建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厅最高长官Joog Soo Yoo、高级可持续发展顾问Jean D’ Aragon;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石油产业与市场司主管Victor Neil Atkinson;联合国环境署原可持续城市与产业部司长 Arab Hoballah等国际机构代表,中国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SUC项目中国办公室主任李响、中国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简志坚及其它重要代表将于论坛发表演讲并致辞。

  相关背景:

  SUC项目管理中心是联合国官方合作项目“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SUC项目)”的中国发起与实施机构,旨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为发展中国家编制《可持续城市与社区标准》并在华率先建设“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区”全球样板。2015-2016年,《SUC评价标准导则》及其管理体系由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SUC项目管理中心联合各相关机构编制并全球发布,“资源利用效率”被SUC标准列为可持续发展重要评价指标。

  首届“能源(LNG)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由SUC项目管理中心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厅合作发起,国际能源署作为指导机构,旨在通过与中国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等能源行业优势企业携手,提升中国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与国际合作水平,发掘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潜能,为中国建设可持续城市与社区样板及实现中国2030可持续发展国别任务目标提供切实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