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普惠金融市场战略发展论坛举办

时间:2017-02-14 1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中国经济网南京2月14日讯 (记者 马洪超) “2017南京·普惠金融市场战略发展论坛”2月13日下午江苏南京举行。论坛上,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共1000余人,就新常态下普惠金融的发展机遇、普惠金融与“互联网+”的关系、实现普惠金融更好发展等话题展开研讨。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市场战略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毅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快速变革的时代,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进步给普惠金融带来重大发展契机。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惠金融的目标是为金融弱势群体提供商业可持续的服务,既包括融资,也包括理财、保险等多元化金融服务。这其中离不开技术发展带来的商业创新和政策支持。相信随着行业政策的完善和管理工作的改进,今后人们一定能够从普惠金融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业内企业代表、鼎盛国际系统创始人王岳晨认为,发展普惠金融是一项关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以及人民生活福祉的重大事业。在王岳晨看来,普惠金融是一种理念,因为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获得同等金融服务的权利,都应拥有参与金融事业发展、创造幸福生活的机会。普惠金融其具有广覆盖、低门槛、高效率等特点,能够将社会大众的金融需求和相关金融服务更好结合在一起,让金融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王岳晨认为,普惠金融必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为金融机构和各层次人群提供相关实现价值的机会,真正做到“实惠、优惠、互惠”。他说,普惠金融也是一种使命,它拥有普罗大众的情怀,卓越的风险控制技术,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发展普惠金融任重而道远。

  国务院原稽查特派员刘吉在演讲时表示,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人们要加强对新常态的认识,做到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特别是要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速度换挡期,产业结构调整到了阵痛期,发展动力到了转换期,未来中国发展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在互联网技术之下,普惠金融因其开放共赢的特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规范发展的前提下必将大有作为。

  中央编制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唐进司长指出,做企业包括金融企业必须明了形势,做到方向要对、定位要准、手段要狠,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以核心竞争力来开拓市场。他说,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正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品迈向中高端,金融行业必须要牢牢树立普惠服务这个宗旨,在做到准入门槛放宽、服务更加全方位的同时,做到运作效率更快捷。这要求广大金融企业一定要把创新放在首位,通过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贴心的产品和服务。

  当前,我国货币供应量总体充裕,社会流动性并不缺乏,不过仍有很多企业感到融资难,一些社会资金感到没有好的项目可以投资。对比,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杂志副主编宋承敏认为,这实际上反应了金融信息的不对称问题。解决好这个问题,必须用好“互联网+”的思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在宋承敏看来,一些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不仅仅是技术的融合,也不仅仅是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的方法上的融合,而是在帮助相关行业树立互联网思维,使相关行业坚持“平等、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成全别人美好愿望的同时也促进自身的发展。他说,在移动互联网日渐普及的当下,发展普惠金融必须树立和用好互联网思维,使社会大众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