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浦发银行第三届并购金融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6-09-26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9月20日,浦发银行第三届并购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在论坛上,浦发银行发挥集团协同经营优势,首次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金融服务方案》,从买方金融服务(上市公司作为并购方)、卖方金融服务(上市公司为标的方)和特色服务领域三个方面,提供对应的服务方案,实现了投行业务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同时,浦发银行还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聚焦“智融投多元联动,并购金融助力供给侧改革”。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并购公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120余位国内并购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嘉宾也应邀与会。浦发银行总行崔炳文副行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

  首发《上市公司并购金融服务方案》

  浦发银行积极打造“设计、推动、实施、服务”全链条的并购交易金融服务模式, “并购融资+并购顾问+并购投资”相结合,成功为一大批境内外上市公司提供了良好的金融支持。

  在2016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并购金融业务也持续快速发展,并购贷款余额同比增长86.14%,重点支持传统行业兼并重组和医药、文化、TMT等新型行业的产业整合,有效地服务了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

  此次发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金融服务方案》,涵盖买方以及卖方的专业并购金融服务,包含了“国资改革+上市公司整合重组”、“科技金融+上市公司收购”、“境外上市公司私有化与再上市业务全流程服务”、“PE并购融资+上市公司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收购”等特色业务子方案。

  服务方案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全面整合浦发银行境内分行、境外分行、离岸业务平台、自贸区分行以及浦银国际的业务资源,充分发挥浦发银行集团化、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满足不同客户并购多样化的需求。

  以“国资改革+上市公司整合重组”方案为例,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上市国企员工股权激励、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上市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以及资产剥离与重组等,皆为重点支持业务领域。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浦发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企业在经济结构转型以及产业加速整合升级进程中的各种金融需求,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不断尝试多元化并购金融工具的实践与运用,努力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浦发银行凭借完善的商业银行和投行产品体系、强大的海内外机构网络、发达的信息网络、专业化的高效服务、立体化的服务渠道、广泛的合作平台、稳定的政府资源、快速的反应机制,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金融业务的开展,已相继帮助多家上市公司成功落地境内和海外并购项目,形成拟上市公司内部重整、拟上市公司上市前并购、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上市公司控制权并购、上市公司产业/跨境并购、上市公司并购基金和上市公司私有化退市融资上市公司全生命周期并购服务。

  银企合作助力供给侧改革

  在论坛上,浦发银行相关分行分别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大型公司签署了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浦发银行已为接近1000家企业提供并购金融服务,涉及并购交易金额超过8000亿元。并且参与了一系列标志性知名案例。

  另外,浦发银行在国资整合及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众公司非公开发行、资源型行业并购整合以及跨境并购金融等领域形成了独具的特色。

  随着并购金融业务的迅速发展,浦发银行接连获得中国并购公会“最佳并购融资银行”、“最佳并购整合奖”、“最佳并购财务顾问奖”及《证券时报》“最佳并购财务顾问奖”等诸多荣誉。

  浦发银行凭借在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有针对性地为上市公司提供并购业务相关配套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多样化需求,智融投多元联动,助力供给侧改革前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