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网酒网助力酒业并购圈论坛 生态合力促发展

时间:2015-07-28 00:01    来源:msn中文网  

  2015年7月25日,中国酒业并购圈论坛老友见面会在北京798举行。作为中国酒类流通企业和投资圈的盛会,乐视控股网酒网、中酒网、酒仙网等新锐酒商,洋河股份、歌德盈香等谋求转型的传统酒商都参加了本次论坛。作为本次论坛的酒水赞助商,网酒网提供了奔富Bin28作为嘉宾媒体礼品及晚宴用酒,意大利霓系甜型起泡酒作为现场抽奖环节用酒。

  本次论坛上,各位酒圈大咖对变革中的酒业如何应对转型的阵痛,如何通过资本的力量改变现有格局和发展壁垒,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面对中国酒类消费习惯的升级及80、90后群体的崛起,“互联网+”大潮所带动的渠道变革,以及频繁资本运作带来的困境,参会嘉宾达成共识——当前市场局势,考验的是品牌的生态整合能力,无论是B2C、B2B抑或B2B2C模式,都必须有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能力、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以及长远的资本运作能力才能避免被洗出局。

  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网酒网布局生态型商业模式的战略眼光。网酒网品牌总监谢仲伟谈到:“对于葡萄酒电商行业而言,网酒网是一个颠覆性的存在。网酒网在乐视大的生态体系下构建自己的生态型合力,先练‘生态内功’,再构建进入资本市场的常态化机制与上升通道。网酒网利用‘生态型用户优势’解决了‘用户脱节’的问题,用‘生态型渠道的打造’解决了‘互联网+’的挑战,用‘生态型资本优势’在大局中寻找到突变的路径。这些生态型优势,也最终转化为网酒网的生态型竞争力、生态型发展力及生态型创新力,形成网酒网未来长足发展的‘生态型合力’。”

  记者了解到,在用户层面,网酒网将乐视基于“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型用户打通,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与发行、智能终端、大屏应用市场、电子商务、生态农业等业务板块日均用户超过5000万,月均超过3.5亿;不仅是庞大的数量,这些用户在年龄、消费能力力及影响力上都举足轻重。在渠道层面,网酒网通过搭建合伙人体系,招募线下传统渠道商为合伙人,通过合伙人计划发布及生态合伙人论坛,合伙人招募已覆盖全国。合伙人模式体现了网酒网作为全生态链运营平台的优势。同时,网酒网生态合伙人的进一步推进,用行动诠释了乐视生态开放分享、极致体验的互联网精神,合伙人将共享业务收益、资本收益,重构产业规则。据悉,作为O2O渠道破冰的重要模式,合伙人将在2016年达到1000家。在资本层面,网酒网也有前瞻性规划,如打造国内首支葡萄酒基金,针对国外酒庄展开众筹、收购、投资等项目,以及与地产商合作打造生态闭环,全面倡导倡导乐生活。

  生态型商业模式最终的受益方不仅是企业自身,生态型价值洼地将惠及同行及整个行业,网酒网将不断完善生态型商业模式,引领葡萄酒行业健康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酒网,助力酒业并购圈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