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五届中国企业家国学公益论坛在线报名

时间:2014-09-02 09:46    来源:商务财经网  

  1978年,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与产业发展进入了漫长的征途,也开启了一代企业家的成长之路。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跌宕起伏,先后经历了乡镇企业建设、邓小平南巡新风、农村城市化等各个产业发展的阶段,中国企业家在拼博进取中带动了中国经济的增长,取得了辉煌的成就。2012年,十八大召开之后,中国经济社会的产业格局再次发生变化,中国企业家再次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与此同时,饱受风霜与岁月洗礼的一代企业家,如何把中国经济建设的重任传递到下一代人手中,成为经济转型时期中国社会的重大课题之一。

  时代不同,造就的人材就有所不同。中国社会的新生代有着新的世界观、价值观、知识结构以及人生发展的多种途径。企业的传承在某种意义上是企业精神与管理技能的传承,亦即老一辈企业家与新生代继承人,在人生价值追求上的统一以及处世态度与方法上的协和,在一脉相承永续长青的殷切期盼中,在时代的迫切要求下,亟需有至真至简、朴实有效的方法与理念作为企业传承的指导。

  中国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是迄今为止活着的上古文明之一,此有益于中华文化注重“保合太和、以一贯之”文化特质,在原有之基础上开发与创辟,而不是走向分裂与多极。《论语》有云:“温故而知新”,《诗经》曰:“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皆是传承之道在中华文化生命中的真实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不乏生动的现代商业精神文化因子,亦不乏家国天下的文化精神与家族企业传承之间的接和点。那么“文化—家族—企业—传承”的经纬建构,即是要在日新其德、返本开新中开拓出人生与财富、家族与社会以一贯之的长青永续之道。

  本届论坛邀请众多学术大家与知名企业家,运用国学智慧,会通古今思想,慎思明辨,格物致知,共谋企业传承生生不息之道。

  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本次盛会,与300位国学大师、企业家共享思想盛宴!

  (本次活动定向邀请业界董事长、总裁、副总参加)

  华本企业家俱乐部

  【论坛时间】2014年9月11日

  【论坛地点】北京 江西大厦

  【主办单位】华本书院

  【协办单位】华本企业家俱乐部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公益支持】锋尚国际 绿城电商

  【支持单位】万通控股 方太集团 天则经济研究所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金融研究所 远东地产集团 东方智慧开发研究院 阳光壹佰集团 北京新英才学校 世嘉地产 好学学堂

  【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新浪乐居

  【媒体支持】

  平面媒体:世界新闻报 企业观察报 北京晚报 中华商报 人民日报(海外网) 中国慈善家 《接力》杂志

  网络媒体:新华网 人民网 中国网(文化中国) 腾讯文化 搜狐文化 搜房网 商务财经网 26国学网

  【视频支持单位】 盛世远景

  【论坛主题】

  中华文化与企业传承

  【巅峰对话一】

  如何以中华文化引领家业长青?

  【巅峰对话二】

  探寻企业传承的最佳模式

  【论坛规模】

  拟邀请300位嘉宾参与。其中包括各行业企业家代表200位,文化界代表30位,媒体界30位,其他社会人士40位。

  【论坛形式】

  l 学术大家和企业家发表主题演讲

  l 少儿读经文化表演

  l 企业家与学术大家对话

  l 文化及公益机构推介

  【论坛亮点】

  ● 最具学术涵养的学术大家 ● 最具人文关怀的深度心灵对话

  ● 最知名、最有文化情怀的企业家代表 ● 最精粹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需求的契合

【活动流程及议题安排】

部分嘉宾介绍:

  关于华本企业家俱乐部:

  华本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由任志强、刘晓光、孟晓苏、张民耕等中国地产界最具影响力的领袖级企业家倡议发起成立,是中国第一个以地产企业董事长、总裁为核心会员,以政治精英、学术泰斗、商业领袖为邀请对象的会员制俱乐部。

  12年来,华本企业家俱乐部在"共享智慧、共享资源、共享生活、共享成功"四大基本理念的指导下,至今举办了400多场企业家联谊和互动活动,其中地产企业家联谊会已经成为京城乃至环渤海最重要的地产企业家聚会,中国地产领袖年会则是中国地产界一年一度的顶级地产企业家盛会。

  华本地产俱乐部是资源和交流的平台,亦是成功和身份的象征。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地产企业家创造一个充满养分的环境,为中国地产企业的健康发展、长期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是英雄,总会在华本相会!

  华本书院简介

  华本书院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以“让生命洋溢幸福”为书院使命;以“幸福人生的摇篮”为书院愿景;以“敬天爱人、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为书院核心价值观。

  华本书院业务架构:

  1. 国学应用型企业文化体系建设者

  华本书院致力于把中华文化融入现代企业管理之中,巩固并提升现有企业文化,塑就集生产共同体与精神共同体于一身的命运共同体型企业文化体系。

  1) 幸福人生培训: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是由心灵、身体、家庭和事业这生命四元构成的;为成就幸福人生,特开设安心、养生、齐家、治事四大板块课程,三教修身,以心为本,启迪智慧人生;中医养生,顺应天地,颐养健康人生;教育齐家,家庭和谐,共享美满人生;行道治世,以道御商,追求成功人生;四元同修,经史合参,成就幸福人生。

  2) 国学应用型企业文化咨询: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国企业文化的根基,通过梳理企业文化的理念系统和落地系统,强化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与企业管理体系的融合和整个落地实施系统的完整性。

  2. 家族企业传承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

  1) “家业长青”传承班:为实现“家业长青”,开设“修身”、“治家”、“传业”三大教学模块,“修身”以定人生之本,“治家”以固家族之根;“传业”以守事业之基。以进德修业、家业长青为办班宗旨,以探寻企业永续经营之道为使命,致力于成为造就百年企业的摇篮。

  2) 家族企业传承综合咨询:助力家族企业组建传承领导小组,提供家族治理(家族理事会、家族宪法、家族财富分配)、家族企业治理(战略转型、企业文化重塑、管理变革、元老安置)、制定接班人成长规划(接班人培养方案、接班人导师制度、接班团队建设方案)等综合服务。

  3) 嫁接家族企业传承落地服务的高端资源:华本书院整合国际最一流的财富管理机构、法律筹划机构、税务筹划机构、信托机构、海外留学机构等高端资源为家族企业的百年传承奠定扎实的基础。

  华本书院秉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先后为首创集团、中冶京城、星牌集团、联东集团、21世纪(中国)不动产、远东地产集团、北京天正中广投资集团、北京市新英才学校等数十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企业文化咨询、董事长文化顾问、企业高管中华经典培训等企业文化相关服务,为企业可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华本投资

  华本投资依托华本企业家俱乐部十二年来在地产、金融界积累的优质决策层资源,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投融资综合服务提供商,为中国房地产企业尤其是俱乐部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解决方案和全流程投资顾问服务,为中国多元化房地产投融资体系的形成和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的四项主要业务均与房地产资本市场相关:

  1、财务法务顾问服务;

  2、土地项目交易全流程服务;

  3、委托融资服务;

  4、地产私募股权基金管理。 

  公司凭借丰富地产全产业链资源和投资管理经验,运用系统广泛的市场触角、成熟的价值分析体系,立足于企业各发展阶段,提供全面专业的投融资方案和服务,助其实现资本增值,成就其发展壮大的梦想。

部分拟邀嘉宾名单(按姓名首字母排列)

  ※文化界代表30位:

  范博宏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金融研究所主任

  秋风 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弘道书院院长 

  南柏 东方智慧开发研究院创始人

 往届国学活动回顾:

【第二届国学高峰论坛活动花絮】 

  2011年11月12日,第二届中国企业家国学高峰论坛在北京住总国际温泉酒店盛大启幕。论坛就“儒商精神、中国企业家的价值选择、传统文化如何走进现代企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三届国学公益论坛活动花絮】

【第四届中国企业家国学公益论坛】

 (报名)组委会联系方式:

  参会报名:

  联系人:李先生 13718890509

  电 话:010-65307592/7025-8032

  传 真:010-65307592/7025-8000

  邮 箱:niyiye@huabengroup.com

  企业品牌传播合作:

  联系人:张先生 18210111882

  邮 箱:fifthguoxue@huabengroup.com

  组委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9号华贸中心4号楼2603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学公益论坛,华本企业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