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4年度中国低碳典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4-06-27 11:10    来源:新华能源  

    核心提示: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低碳典范高峰论坛”6月25日在京成功举办,多名政府官员、高端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就“迷霾下的绿增长”为主题进行精彩演讲和论坛,共同探讨转型中的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新思路。


  2014年6月25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低碳典范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多名政府官员、高端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就“迷霾下的绿增长”为主题进行精彩演讲和论坛,共同探讨转型中的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新思路。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先生在谈到解决雾霾问题时说道:“第一个现在该用真正的市场手段解决我们的问题,市场问题要市场来解决;第二个产业问题,应该由企业和产业来解决。第三是供给角度,应该由供给方来解决;第四是消费者的问题,应该消费者提出自己的权益保护。

  英国驻华大使馆气候变化和能源处一等秘书Nicola Willey 女士发表了题为“Green Growth, the UK’s experience“的演讲,她在现场结合伦敦雾霾事件说道: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历史性的跨越和发展,包括整个欧洲,我们的《清洁法》等立法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就,除此之外我们在工业、交通,在这些能源的高耗能产业的进步,我们的一些污染源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从英国的经验来看,我想我们就是要不断的在环保行业投入努力,并在这个过程中进行监察。我想中英双方之间能够共赢能够相互学习的经验和教训一定是不少的,无论是说碳市场,还是绿色融资、城市绿色规划、新能源再生能源的发展和探索,这都是我们将来需要面临长期合作一些领域,而且我们双方合作的一个刚性,也是可预见的。我们双方有共同的目标,我们希望能够降低经济转型一个成本。我也希望双方我也期待我们双方能够携起手来,走上低碳之路。将来我们在这个平台能够做更多的一个合作。“

  清华大学前常务副校长、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先生在题为《推动能源革命,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低碳发展》的演讲中说道:“当前全球经济社会,还在发展,而且属于发达国家的发展中国家,还没有走完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过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增加能源的消费,也相应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但是保护全球的气侯,我们就需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样两者就形成尖锐的矛盾。所以可持续发展,就要协调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这三者之间的关系。走一个协调发展的路径,这个是需要低碳的发展,就是要以低的能源消费,低的污染和低的碳的排放,来支撑经济社会持续的发展。从全球应对气侯变化历程来看,这个进程显得越来越紧迫,最近IB信息公布了最近的报告。第五次评估报告,进一步强化了气体排放是造成当前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这一个科学的结论,同时也明确了人类社会活动,尾气气体排放的减排路径。”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院长助理、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海峰先生在题为“低碳时代的经济转型”的演讲里说道:“探索中国经济转型之路,今天我们主要更多是关注我们的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在这个方面我提几个观点: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更多从逐利经济向幸福经济转型。排他经济向包容经济的转型。棕色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型。强调人类和自然的平衡,围绕这三个问题,划界我们今天严重环境污染的问题,强调两性社会的建立,一个是资源节约型社会,一个是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立。在这个方面生态文明的建设,列入了中国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的建设,现在提倡是绿色发展模式。下一步往生态发展进行转型,绿色的发展,低碳的发展,以及循环的发展,是绿色转型主要的支撑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低碳,典范,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