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人文中国论坛举行 《国家人文历史》创刊100期

时间:2014-02-21 20: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首届人文中国论坛暨《国家人文历史》创刊100期庆典20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与专家学者、读者代表共同见证了《国家人文历史》百期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国家人文历史》(原名《文史参考》),杂志自2010年1月创刊以来,秉承“真相、趣味、良知”的理念,既着眼历史又观照现实,以一期期突出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刊物,赢得了媒体同行及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尊重。4年时间,100期杂志,《国家人文历史》在书写历史的同时也在创造着自己的历史。

  2013年1月,《文史参考》更名为《国家人文历史》,突出“家国理想”、“人文精神”和“历史责任”,明确了杂志的内容定位;2014年1月,《国家人文历史》全新改版,增加页码、改用铜版纸印刷,提升了杂志的整体品质。在新媒体风起云涌,传统媒体急切转型的时候,《国家人文历史》以自信和坚守追求稳健的成长,在历史学界和广大文史爱好者中赢得了口碑。

  值创刊100期之际,《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召开首届人文中国论坛,以“国家的历史拐点”为议题,邀请中央文史馆馆员杨天石、著名学者资中筠、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等,分别从“国家”、“人文”、“历史”的角度畅谈各自的观点。文史学者马勇、徐庆全、余世存共同探讨了“你好,甲午年!”这一时下热门主题。

  2013年12月,《国家人文历史》携手免费午餐公益基金,推出“国历公益――订国历杂志、送免费午餐”主题公益活动。在本次庆典上,免费午餐公益活动发起者邓飞总结了与《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合作的公益成果,并宣布了2014“国历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计划。这宣告着《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在公益活动和社会责任领域开启了新的一页。

  为回馈和答谢读者4年来的支持,《国家人文历史》杂志还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线上渠道,面向杂志读者开展了“寻找百期老读者活动”。在百期庆典当天,邀请资深读者出席活动,并赠送了《压垮清王朝的十根稻草》、《我们这些年――党史重大事件亲历者说》等多本国历出版的精品图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