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时间:2014-02-11 11:28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报讯(记者周琳)1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福州隆重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省领导尤权、苏树林、于伟国、刘群英、洪捷序、陈绍军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委书记尤权首先向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的农业部亚热带农业生物灾害与治理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福建农林大学尤民生教授,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宁邵教授颁发奖励证书,对他们表示祝贺。随后尤权、苏树林等省领导为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专利奖我省获奖代表,2013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省专利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奖者和获奖项目颁奖。

  苏树林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我省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

  苏树林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一要强化市场导向,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进应用型技术研发机构市场化、企业化改革,实现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发展。二要强化平台建设,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培育引进研发机构,打造“6·18”虚拟研究院,完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三要强化项目载体,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强化企业和用人单位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完善用人机制,健全与岗位责任、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的人才激励机制。四要强化专利应用,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支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服务机构发展,完善专利奖励制度和专利产业化项目评审指标体系,强化专利行政执法和维权援助。

  大会由省委副书记于伟国主持。副省长洪捷序在会上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尤民生教授代表全体获奖人员作了发言。

  去年,我省共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2项,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项目9项;有197项成果获201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43项专利获2013年度省专利奖。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福州,省委,省政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