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大连华讯投资福州分公司:普通股民选股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时间:2017-12-26 10:20    来源:中国网  

   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证书编号:91210200723491245U)。业务覆盖宏观经济研究、行业公司研究、证券投资咨询、证券培训服务等众多领域。大连华讯投资2000年成立至今,核心研究团队从业年限超过十年,拥有90多位证监会注册的投资顾问,40多名风控客服管理人员,优质的研究成果、专业的服务水准、良好的业界口碑、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使华讯投资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咨询行业的领军者之一。

  下面大连华讯投资分享几种常见的选股误区。

  1、低估值的问题。过度的低估值(PE、PB)通常是陷阱。结合成长性。只有有成长性的公司才值得购买,因为公司的成长会带来购买力。没有成长性的公司,20倍10倍还是5倍,谁知道它的股价多少是均衡呢?

  2、人们的错误感觉。自己体验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觉的不好就否定股票。其实股票的决定因素很多,是上面多重因素决定一个股票的前景。个人的感觉不能决定投资价值。狗狗冲你叫一下,你就认为所有狗狗都是吃人的狼,这是我见过的最初级的投资者的表现。

  3、熟悉的股票安全吗。人们经常购买所在城市或工作的公司的股票。这样他们觉得熟悉,可以真实感受到。参考上一条。见过太多的股民长期持有云南铜业,中远航运等股票,几年下来,宝马汽车变海马汽车。

  4、关于大盘股、创业板。有不少名人和普通股民,看到媒体宣传创业板的股票风险大,会退市,就规避创业板。实际上有财务风险退市的股票是少数。股价变化大的原因是公司的竞争力、行业预期、炒作等因素。在哪个版块没有关系。相反,新兴行业股票多在创业板中小板。注意,真理总是在少数人手里。

  5、买入有很多媒体分析的股票。这样的股票,通常红火一段时间,目前看起来财务报表也是增长的。一旦增长率降低,可能50倍的PE很快降为20倍。持有这样的股票,需要比普通股票更强的理由,就是要分析接下来两年的业绩,高增长确定才能持有。或者还有一些题材股,股价高高在上,某些主力也利用自己的资源到处发文章。一不留神,不明就里的新股民容易上当接货。在闹市排队买到的鲜花,买回家多数就要枯萎;少人光顾的山谷里,你可以慢慢挑选即将开花的野百合。

  6、寻找资产隐蔽型的公司。这是彼得林奇的选股方法之一。但是根据我多年的观察,这种公司,通常只有短期炒作的价值,中长期上涨价值不大。这类公司无法成为热点和龙头。例子:无数含地产公司。港股里无数的老千股,更是披着这种外衣。

  7、盲目地去押注反转型周期性行业。某些行业,因为什么原因低迷多年,股价已大幅缩水,有的人就想买入这种公司获利。这种公司,只有你经过分析,未来1-2年行业的供求关系导致公司的EPS会大幅上涨,才可以投资。如果不经细致分析,它们低迷的时间可以长达数年或数十年,你买入后等不到反转的那一天就已经跑路了。例:航运煤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