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对冲基金论坛在京举行 国内外高管授业解惑

时间:2013-11-29 22:0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周音) 由CFA协会(CFA Institute)和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主办的对冲基金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外对冲基金领域的数百名高管及行业精英出席会议,就“新常态”环境中对冲基金的投资趋势、中国式对冲基金的机遇与挑战进行热评。

  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秘书长谢大为在此间指出,中国的金融行业正在飞速发展,像对冲基金这样的另类投资工具也将扮演起日益重要的角色。中国对冲基金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建立统一的投资表现标准有助于确保投资表现结果获得充分的声明与披露,为投资者提供更准确的决策信息。

  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施博文表示,未来,对冲基金将会回归投资本质。人们将看到私人投资俱乐部和机构投资平台的兴起,信托资本主义将成为新的潮流,公司的所有者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亚洲将成为对冲基金管理最后的堡垒,中国则是最后的希望所在。

  施博文说,中国对冲基金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潜力巨大,发展迅速。目前中国有130多只对冲基金,其中近50只在2012年下半年成立。

  2013年以来,国内专业研究机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对冲基金指数上涨了13.1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91%。良好的投资回报以及经济增长的潜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对冲基金投资于中国市场。国际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urekahedge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0月底,专注于大中华地区投资的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129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完

  作者:周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基金论坛,高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