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十二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在沪召开

时间:2013-11-29 21:57    来源:和讯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29日讯 11月29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在沪召开。本届论坛以“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为主题,与会代表分别就“信息披露直通车运行评价”和“信息披露有效性”等两个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探讨与交流。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监事长杨琳出席论坛,沪市30家上市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论坛。

  据上交所介绍,“上证直通车”实施以来运行良好,除个别复杂或者涉及无先例事项的公告外,上市公司80%以上公告均由公司通过上交所网站和指定媒体自行披露。本次论坛上,与会上市公司代表对此普遍表示了认同,认为“上证直通车”适应了市场发展的需要,是信息网络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有利于投资者及时公平地获取重大信息。与会代表也提出,“上证直通车”对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需强化第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意识,加强人员和设备配置,完善内部流程,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信息披露工作平稳顺利。

  与会人员还就 “上证直通车”工作交流经验,建言献策,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有公司提出,公司内部要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信息内部报送机制,完善内部审核程序,保障公司信息的统一归口和及时披露。有公司提出,上交所通过网络微信建立起的“公司群”,能促进公司交流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建议进一步推广。

  对于如何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效性,上市公司普遍认为,在自媒体时代做好信息披露,不仅要做到真实、完整、准确、及时和公平,还需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与投资者分享更多自主化和个性化信息。有公司建议,可以加大非财务信息的披露力度,如增加定期报告中“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的披露要求。也有公司提出,可以完善信息披露的行业分类指引,使不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使用价值。在讨论中,上市公司还对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权威性提出了建议,认为在当前市场信息源多样化的背景下,要强化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法定渠道的认识,防范投资者受到非正式信息渠道或者未经确认消息的误导。

  据了解,中国公司治理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本次论坛贯彻节俭办会的要求,讲求实效,取消开幕和闭幕流程,不设置评奖和颁奖环节,主要邀请上市公司代表参加座谈。论坛旨在加强交流,凝聚共识,推广最佳做法,持续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治理水平。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司治理,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