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建设美丽河南 从教育开始

时间:2017-03-20 16:56    来源:央广网  

 河南建立会计资格考试“金榜”考生培养机制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0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3月1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南省尝试建立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金榜”考生培养机制,将一次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转变为与会计职业生涯跟踪评价工作相结合,这是河南省会计类考试后跟踪评价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按照这项机制,自2016年度起,省财政厅每年对全省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生的成绩进行排名,分别选出成绩优异者,到考生单位对其走访、考察,并对其进行培训,授予“金榜”证书。“金榜”考生可进入全省会计人才后备库。

  河南高校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涉及43所院校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新增141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29个,涉及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43所院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2个,涉及新乡医学院等11所院校。

  河南“省培计划”今年将培训骨干教师5270名

  为完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梯队攀升体系,培育更多“豫派”实践型教育家,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省培计划”,今年全省将遴选5270名优秀骨干教师分批培训。值得一提的是,符合条件的教师,可不受年龄、职称限制,直接列入培育对象。

  河南:优秀技能人才可免试读大学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招生启动,拥有超强动手能力的优秀技能人才将可以高考免试读大学。

  按照规定,凡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者,经本人参加当年高考报名、向报考院校申请、院校考核公示、省教育厅核实资格后,可由普通高校免试录取进入专科层次相关专业学习,省招办负责办理相关手续。并且,通过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被录取者,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一视同仁,考生入学报到后享有同等待遇,但不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河南日报郑州日报河南商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