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贵州平塘在全省率先实现十五年教育免费全覆盖

时间:2017-03-20 16:5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20日消息(记者孟海 黔南台记者熊育权 通讯员韦发荣)为提高平塘县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扶贫攻坚。近日,黔南州平塘县下发有关文件,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全部免除本县户籍在本县学前教育阶段(幼儿园、小学附设学前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保育教育费、学前教育费和取暖费,对已收取的相关费用立即组织清退。

  据悉,平塘县实施免除学前教育阶段就读的建档立卡户儿童保育教育费、学前教育费和取暖费,这是继2016年投入580万元免除普通高中阶段就读学生学费、住宿费后的又一惠民力作。2017年,平塘县又投1200余万元经费实现两项免费政策,将让目前在园(班)的1159名贫困幼儿享受幸福教育。至此,平塘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的十五教育免费的全覆盖。

  据了解,平塘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倾力关注民生。早在2005年就制定了高考、中考奖励政策,对在高考、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及学校进行奖励,对贫困的高中毕业生进行资助。自2005年实施奖励政策以来,共发放奖励3043.8万元,奖励优秀学生986人,资助高考贫困生1667人。特别是实施脱贫攻坚以来,更是千方百计、不遗余力,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实施覆盖十五年教育的免费政策,既是县委县政府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的重要举措,更是通过教育扶贫,彻底阻断贫困世代传递的根源,彻底拔掉穷根的智慧之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