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北京今年着力推进部分教育功能疏解

时间:2017-02-09 17:11    来源:中国教育网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近日公布2017年工作要点,今年北京将严格控制高等教育办学规模,严禁新设高等教育单位,加快推进部分高校新校区建设,研究启动若干市属高校疏解项目。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今年北京将着力推进部分教育功能疏解,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市属高校、中职学校招生规模,以及在京高校办学规模都将受到严格控制。市级统筹将对接区域人口分布、产业调整和城市功能,统筹中心城与新城、城市与农村、市域与区域教育发展,支持引导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城六区以外的平原新城和山区转移。

  北京将坚决执行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严格控制市属高校、中职学校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在京高校办学规模,严禁在京新设高等教育单位。同时,适当调减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规模。

  据了解,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三地教育协同发展进程加快。目前,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曹妃甸区等都提出打造首都高校疏解区,集中承接北京教育产业转移。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校区已经启动建设,预计于2017年开始招生,成为入驻秦皇岛的第一所北京“211”“985”高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