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回归智享创赢"第七届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11 15:58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现场

"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网教育频道12月11日讯(记者 曾瑞鑫)由新华网主办的主题为"回归智享创赢"的第七届"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9日在京圆满落幕。本次论坛聚焦回归教育本质的初心,关注各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之成就,为"大国教育"聚慧发声。不同于往届活动,今年论坛由上午高峰论坛,下午教育盛宴两部分组成,首次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带来了全天的教育华筵。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等多位重磅嘉宾莅临高峰论坛。在大国教育之声的论坛上,把脉中国教育现状,前瞻行业未来发展,传递最新思想。

  教育乃民生之首,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这一年,中国教育一路前行,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职业教育等各领域均取得世人瞩目的成绩和效果。

   '核心素养'如何设计摆放'话题探讨

"核心素养"如何设计摆放"话题探讨

  近年来,不少高校都开设了"双创"课程,创新创业的新动能在逐步释放;随着《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成果的发布,学生核心素养一时间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在上午高峰论坛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等与会专家分别就"创业季如何创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海玲、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张文茂以及万泉小学校长景小霞等嘉宾就"核心素养"如何设计摆放"等教育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

  伴随民众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民办教育培训和国际教育两大板块成为民众关注点。在下午的分论坛环节中,多位行业专家分别针对"培训机构办出好的教育"和"教育国际化带来的'变'与'不变'的辩论也给全体与会嘉宾带来了思考。

  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总经理兼在线教育分公司总经理姚予疆发布了新华网联合中青华云共同出品的《2016年中国教育行业舆情报告》,并将今年教育舆情的主要特点归结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备受关注;校园建设中法治机制亟待发挥作用;教育政策法规不断出台,教育改革步入快速推进期。

  2016年即将过去,教育又走过不平凡的一年,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作为教育领域业中不可撼动的年度品牌盛会将继续发挥自身广泛的业界影响力,传达教育最强音,和整个教育行业一同,重新起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